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蘋果上一季預付短期購買契約單110億美元!


根據AppleInsider引速摩根史丹利分析師Katy Hyber的資料,蘋果在上一季(1.2.3月),已預先付出購買契約單110億美元!比去年年底的79億美元還多39%!
一般而言這些金額在30到150天內會支付,才能列入季財報內。
這表示在這一季(4.5.6月),蘋果還會出貨更多!
除了這短期金額外,蘋果還列出20億美元的長期購買契約(到2022年)。去年最後一季蘋果的長期購買契約是39億美元。也表示蘋果仍然持續看好未來!
台灣的iSuppli因為蘋果這次財報的iPad賣出不如大家的猜測,就預先估計蘋果iPad賣的不好,所以下修蘋果iPad年度出貨量9%。
看來iSuppli要先上課了,或是看老人與蘋果!( 請見iPad 2/iPad賣的太差? 只賣469萬台?)
看數據是很難的!

白色iPhone 4這星期上市

老人有白色iPhone 3GS,也有白色iPad 2,所以白色iPhone 4要上市一事,沒有那樣興奮。尤其是看到十個有九個人都把iPhone包的死死的!是白是黑已不太重要?(不過講歸講,心中也在想白色iPhone 4S或是白色iPhone 5...)
去年七月以來遲遲無法上市的iPhone 4,真的讓喜歡"雪白"一族的人,等的不耐煩了。
老人比較好奇的是真正延遲的原因?真的是染色材料的問題?

戴爾老闆承認他沒看出iPad的潛力


事實上這已不是新聞了,出在戴爾老闆Michael Dell的口中,更加不是新聞:他沒看出iPad的威脅和潛力!
根據9to5引述華盛頓郵報的消息,Michael Dell接受訪問,被問到你回接執行長後,科技業的最大進展是什麼時,他答到:"I' d say the rapid rise of the tablet. I didn't completely see that coming. Tablets aren't really new, in the sense that the tablet PC idea has been around for a while. Obviously, more recent products have been much more successful. " 簡單說他就是看不出來iPad的潛力。
事實上,他也應該沒看出來,要不然去年的華爾街分析師票選最該下台的執行長就不是他了(見Window Phone 7的大號粉絲:Dell戴爾)!
他不只看不出來iPad的潛力,他連蘋果的潛力也看不出來,最遭的是:一錯再錯,就是不敢承認!(見歷史上批評蘋果最有名的談話戴爾電腦和蘋果蘋果股票歷史新高破350美元)

任天堂利潤暴跌66.1%

任天堂公布第一季的財報,利潤暴跌66.1%!原本它推出3DS後,預估獲利會攀升!
可說是豬羊變色!不過公司仍期望3DS最終讓本季的獲利可上升42%。
去年五月老人就說過任天堂Game over (見任天堂獲利下滑 (Game over)?Apple attack!),當時任天堂CEO,對 iPad 的見解更是如一般PC fan 一樣:"No surprise, it was a bigger iPod Touch. "
後來他承認蘋果才是未來的敵人(見同文Game over Sony)。它今年還認為在蘋果或是Google上的業餘遊戲發展商是垃圾!(見任天堂不肖業餘遊戲發展商:垃圾遊戲?)
3DS救得了任天堂麼?或是明年上市的Wii 2?面對蘋果、Google Android、Sony、微軟,四面楚歌!情勢不妙!

綠色和平組織認為臉書Facebook是世界第二不綠的公司


蘋果因為仍未開始使用的北卡羅萊納州的數據中心,而被綠色和平組織認為是世上最不綠的公司。
但大家有可能不知其數據由和而來。綠色和平組織是搜集數據中心相關的公開資訊,並自己估計其可能消耗能量的最大值,來計算。
依綠色和平組織估計,蘋果電量有54.5%來自火力發電,臉書為53.2%,IBM為51.6%。
所以綠色和平組織認為臉書Facebook是世界第二不綠的公司!
老人倒是希望綠色和平組織的人不要上電腦來找資料,以身作則,以達綠色的目標!
在Facebook上可千千萬萬不要找到Greenpeace!


PS: 臉書不讓老人用,大家幫老人找看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在臉書上有無帳號!?
已有人幫我解答了:

如果你想把iPad從飛機上丟下來....

如果你想把iPad從飛機上丟下來....不超過500英呎的話,可買G-Frome Extreme Sleeve iPad Case....

iPad市場像是iPod,不是iPhone

2010年當iPad剛出來時,國內外一大堆自認為時神的人都取笑蘋果的iPad,認為充其量不過是大的iPod。沒多久iPad的熱賣,可說是直接否定了他們老是看走眼的眼鏡。甚至於2011年所有的CopyCat都進來平板的市場。
經過了一年,有趣的是這些宅神當初取笑iPad的話,以市場觀點來看,卻有些正確:iPad的確和iPod一樣,主宰市場!
2001年當iPod上市時,大家不把它當一回事,但幾年間她卻主宰MP3的市場,甚至於世界數位音樂的市場!許多的CopyCat想模仿iPod,但全都失敗!最有名的例子上個月才宣布死亡的微軟Zune(見微軟的Zune走入歷史)。其它數位音樂的提供者亦無法撼動蘋果的地位。
現在iPad上市了,一樣的所有的CopyCat都來模擬了,他們希望會像iPhone般,Android智慧型手機搶市至少算是部分成功,但歷史將證明,iPad的市場就將像iPod一樣!
iPad的市場像iPod,而不像iPhone的理由部分老人已說明過,見平板市場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確不相同
強調和補充幾點:
1. 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一大半控制在電訊供應商上。Google的Android更近一步讓電訊供應商權力變大。你能不能升級Android,不是看Google,不是看手機製造商,而是看電訊供應商的臉色!但iPad和平板非也。看一看目前上市的平板都在Best Buy上市就可知(Playbook, Xoom Galaxy Tab, 還有所有的台灣廠均是。你如果不讓電訊供應商控制,他們就不賣。)
2. iPad不是每個人都必要,跟現代人人人需要手機不同!你可能需要一個功能強大的手機,但其他手機都做的到,所以你不需要iPhone。(事實上老人根本不把iPhone當手機,打電話始只是她最不重要的功能!)。但iPad卻不一樣!你需要她就是仰賴她提供的App,多功能,和操控直覺性
看一下4月20日老人已引述的comScore的資料就可知:
iPad的擁有者,只有27.3%有iPhone,17.5%用黑莓機,14.3%用三星Android手機,9%用Motorola,12.1%用LG。Why?....原因就是需求和市場不同!
因此iPad甚至於會吸引使用不同系統的人進入蘋果生態圈
3. 價格固然是CopyCat可能吸引顧客的賣點。但事實上iPad已把價格壓低到,再低也差不了多少的地步。以宏碁今天在Best Buy上市的Iconia Tab 500而言,價格就是450美元。更何況iPad至少佔有70%的市場,剩餘的市場在百家齊放的搶市之下,各家平板製造廠商的市佔率將很低。以宏碁上星期後來的修正目標而言,它只想佔非iPad的平板市場10%,就算成功。但以整體而言這是區區的3%。加上零件又缺乏時,出貨量又不大,各家的成本將壓不下。App少,想在硬體取勝,成本更高。最後這會導致虧本,和退出市場....

所以iPad的確像iPod,不過這是指市場而言!~老人幫宅神找到下臺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