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Facebook果真推出Facebook App Center



五月10日才報導的“個人化的App Store?:Facebook 將發表 App Store”,見如題。果真成行,Facebook網站正式推出“App Center”。
你想讓你的死黨知道你在使用Playboy App麼,那這就是首選了!

蘋果的未來趨勢看AllThingsD就可知

年度WWDC,蘋果賣什麼藥膏?看WWDC的標誌就可知:
同樣的,蘋果未來的趨勢,仔細聽看AllThingsD就可知?
AllThingsD自2003年推出第1屆(D1)後,因為都是重量級人物接受Walt Mossberg和Kara Swisher的訪問,問題也很真針對實務,所以就廣泛引起注意,到2012年時已第10屆(D10)。
所以網友連訪問時的座椅都有興趣。AllThingsD的第ㄧ屆用的是黑色椅子,第2屆的D2開始用紅椅至今。那紅椅已是歷史!!!稱“The red chair”。紅椅可能是Steelcase Leap Worklounge chairs,2999美元

但重點是,蘋果未來的趨勢,都可在
AllThingsD露點?
老人在8年前才知道PC的網路芳鄰和檔案總管
,因為不會用PC。相反的,蘋果的iPhone推出後,當時PC用戶用使用iPhone後,第一個問題就是哪裡是“檔案總管”?
根據Corey Tamas,7年前在2005年的D3,Steve Jobs借受訪問時,他說:
In every user interface study we've ever done, we found it's pretty easy to learn how to use these things until you hit the file system and then the learning curve goes vertical. So you ask yourself, why is the file system the face of the OS? Wouldn't it be better if there was a better way to find stuff?
Now, e-mail, there's always been a better way to find stuff. You don't keep your e-mail on your file system, right? The app manages it. And that was the breakthrough, as an example, in iTunes. You don't keep your music in the file system, that would be crazy. You keep it in this app that knows about music and knows how to find things in lots of different ways. Same with photos: we've got an app (iPhoto) that knows all about photos. And these apps manage their own file storage.
And eventually, the file system management is just gonna be an app for pros and consumers aren't gonna need to use it.
Steve Jobs大體是說:“在電腦的使用者界面的研究上,我們已知如何讓使用者方便使用,直到處理檔案時,使與者的學習難度急速上升。所以你開始自問,為何系統的文件檔案處理是系統的門檻。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麼?.... 
E-mail、iTunes、iPhoto、等都是軟體幫你處理檔案。所以最終,電腦的檔案處理系統就讓專業人士去處理,一般消費者不需要它。

所以在2005年的D3,Steve Jobs在訪談中已暗示大家蘋果的未來系統對檔案處理的態度和方向!這就是現在的“iOS”系統。
當然,對於專家中的專家,“PC技術宅男”,當然聽不下去了!

老人:所以Tim Cook在D10的訪談中,見“Tim Cook在AllThingsD會談中的重點”,你聽看到什麼?--- 沒有麼?

Question 1: Steve Jobs出現在那幾次Dx?
答案在意見欄

新iPad的殺手是誰?


蘋果iPad推出後,iPad殺手時有所聞,幾乎每隔幾星期台灣報導就有iPad殺手出現。
有的殺手D.O.A.,有的殺手D.T.B.,見“Killer:D.O.A or D.T.B.”。
新聞看多了,每個人都膩了,倒是iPad殺手互相殘殺的新聞上得了頭條。
最近的IDC數據,蘋果的iPad仍佔平板市場的68%。
蘋果新iPad推出後,也引起熱潮,請但這次“殺手”來真的?
根據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在3月16日(新iPad在3月16日出貨)至整個4月,整體iPad賣出量中iPad 2佔41%,新iPad只佔的59%!所以iPad 2在新iPad推出後,仍受歡迎!

所以你該喜歡你的iPad 2,並寶貝她!

老人:出圖之原文圖表有錯誤,已跟著修正。

新App企劃案iOS仍然大幅度領先Android,約佔70%


去年12月時Google的前任執行長Eric Schmidt在法國巴黎接受訪問時,有記者質疑為何App發展商都以iOS優先,Android放後面?他回答道,不到6個月後App發展商會因為Android量較大,而換跑道,“Six months from now you'll say the opposite. Because ultimately applications vendors are driven by volume. And the volume is favored by the open approach that Google is taking.從現在開始算起6個月後,你會看到不同的數據。因為最後App發展商,會因機台量而選邊發展。而Android的機台量會隨Google的開放而驅動。”
Eric Schmidt講的就是老掉牙的論調,Android是“開放”的,Android的裝置數量較大,所以理所當然App發展商會優先發展Android,而不是iOS。
但結果呢?Android是否是“開放”的,只有Google自己知道!Android的裝置數量的確比iOS大很多,但 ......
根據Flurry,新App企劃案在2011年第1季iOS佔63%,而Android佔37%,Eric Schmidt接受訪問時,iOS佔75%,而Android佔25%。而2012年第1季,iOS佔69%,而Android佔31%,以年對年而言iOS還升高6%!!整體來看,iOS大慨平均佔70.6%!趨勢一直沒變,無論過去一年來Android裝機數量的躍進!
更有趣的是, App的營收來比,Android更只是iOS的四分之一不到,24%,而已!


老人:為何人人選擇“不自由”?因為號稱“自由”的其實是沒真正的自由,且自由而無公共次序,最終為人民所棄!就跟現在的台灣一樣!事實上這現象去年1月老人報導過,台灣“憂愁妹”的故事,見“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Google由蘋果iOS的營收佔總營收的2%至4%


雖然蘋果iOS和Google的Android陣營是敵對的,但Google事實上是雙方通吃!
根據AppleInsider的Daniel Eran Dilger的報導,Google在行動裝置上的營收80%來自蘋果的iOS,只20%來自自家的Android裝置,見“Google的行動網路廣告營收80%來自蘋果iOS,只有20%來自Android”。
最近的Gene Munster at Piper Jaffray的分析,iOS的營收佔Google行動裝置營收的40%,達16億美元,是整體Google營收的2%。
所以Google由蘋果iOS的營收竟可佔到其總營收的2%至4%!

老人:所以Google和蘋果的關係,跟台灣三大害之一的立委一樣,媒體前打架,媒體後交酒杯歡?Frenemy?

全球聲譽最好的公司:Sony第2,蘋果第5

根據Forbes,以Global RepTrank Puls計分來算 (0到100分),全球聲譽最好的公司是BMW,得分80.08分,第2是Sony,79.31分,第3是迪士尼,第4是賓士汽車。
第5才是蘋果。
有趣的是,Sony在自己日本本國,只得第16名,在反日急先鋒的韓國,排第50名。
台灣韓流當道的三星,“竟然”只得74.71分,排全球第21名


Question No 1.: 在韓國,三星排第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