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微軟擔心Windows 8 Phone如Android Phone一樣變為三星獨大


Google Android手機的全球市站率節節升高,最新的報告達75%,但是所有Android廠中,卻只有三星在賺錢。所以在慨念上而言,Google可說是三星的免費軟體供應商。Google做苦工,三星收錢。這情況在Android平板也出現,只有三星和雅馬遜(間接賺錢)可能賺錢。在平板上,Google實在是受不了了,所以才會出了自家的Nexus平板。
現在微軟自己推出平板Windows 8 RT表面Surface,高層也暗示將來會出各種平台的Windows 8。根據華盛頓郵報,微軟的確將馬上在亞洲推出自家的Windows 8手機。不過現在根據Bloomberg (Microsoft May Make Its Own Smartphone If Nokia And HTC Partnerships Fail),微軟只有在合作伙伴推出Windows 8失敗後,才會真正出自家微軟牌的Windows 8手機。
何謂微軟的手機合作伙伴?代表當然就是Nokia和HTC宏達電!Nokia去年已和微軟聯盟,採用Windows手機系統,但可說是被微軟擺了一道,手機事業完全沒起色。推出的Windows 7手機甚至於無法升級Windows 8。HTC宏達電則是早期Android手機未崛起前,Windows手機的最佳代工廠。但是現在HTC宏達電的Android手機由去年的高峰,跌入谷底。股票在台由去年最高的1300台幣,跌倒11月2日的197元。
所以微軟期望Nokia和HTC宏達電能代表Windows 8 搶回市場,但卻不是三星的Windows手機!微軟還要擔心,已以Android手機發展成世界第一大手機廠的三星,又推出三星Windows系統手機,會不會不會盡力,以免自殺自?
微軟和Google都一樣,不想要變為三星的手機軟體免費代工廠 (雖然微軟的Windows 8手機要收授權費,但相對微小)。
所以這是市場的微妙關係,老人先前已說過相關Google尷尬的情況,微軟也不希望出現。所以光談手機等行動裝置的系統市佔率,在這裡是掩飾的舞台,沒辦法看到舞台後的人生。

老人:蘋果、Google、微軟,黃昏三鏢客,真正的敵人是藏在暗地裡偷笑的三星!


顯微鏡下的iPad螢幕



iPad mini和iPad 2
iPad mini推出後,只有兩項讓用戶心不滿足,一是價格,二是無視網膜。
價格不談,為了真正體會無視網膜的mini螢幕感覺,老人只好定了一台3G/4G台來試試看螢幕,雖然以規格而言, iPad mini看起來一定會好過iPad 2!因為iPad 2和iPad Mini的解像度都是1024x 768,但iPad mini的螢幕表面積29.6平方英吋,是iPad的67%,所以相對ppi會較高,163對132。
Repair Lab乾脆以顯微鏡來檢視iPad螢幕。
iPad mini和iPad 2分別和剛出爐的第4代視網膜iPad來比,分見上中圖。或是iPad mini和iPad 2比,下圖。iPad mini果真比iPad 2 好得多。
所以再一次地,如過去兩年老人多次強調的:螢幕大小和將來你可能拿的裝置和眼睛的距離是兩大決定螢幕“實感”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