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iPad mini 模擬圖和影片




iPad Mini上市日可能不遠已,太慨會在iPhone 5第三波全球上市後出擊,或是在萬聖節前後出現 (感恩節前)。網路早已出現各式mock-up。日本網站乾脆有廠商模擬iPad Mini 來賣(macotakara),一台日幣4980圓。

蘋果另闢第三方地圖App區方便用戶採用

Tim Cook官方道歉地圖後,App Store就多加地圖導航和收尋App區,“Find Map for Your Phone”。
而第三方地圖也因此大發市利!譬如免費的Waze,在iOS 6發表後至少日增25%的用戶。

不過蘋果地圖也不是都不好?有的地方反倒太清楚了?尤其是監獄區地圖!Google地圖會故意加以馬賽克。
有趣的是一向對蘋果不太友善的Consumer Report消費者報導,後續的報導倒是認為蘋果地圖沒壞到那樣壞,見“Apple iOS 6 vs. Google Android: Smart-phone navigation showdown”。結論是:“無論是免費的蘋果或是Google的導航應用程序都提供了明確的路由方向。但蘋果感覺就像一個不太成熟的產品。但這是iPhone最初始的第一次應用,我們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和應用程序的更新將會改進 - 蘋果公司已經承諾盡可能的改進。以地圖細節而論,谷歌提供了一個更好,更全面的方案,但我們認為,兩方面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軟體解決方案。我們預計,兩家公司的競爭,將持續改善地圖,最終有利於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