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蘋果股票9月7日創盤中和收盤新高

2012.9.7.

過去一年變化
蘋果股票於9月7日再次雙創歷史新高,盤中最高達682.48美元,收盤680.50美元。市值達6378.49億美元。
蘋果新裝置發表前,股票一向大漲,發表會後就大跌,開賣後又大漲。但今年可能不同!因為聖誕節日前,除了已更新的Macbook外,可能所有的蘋果產品線都會更新,而且日期相近。緊接著9月12日一定來到的iPhone 5和新iPod,接著也是重量級的7.85寸iPad,還有新iMac,所以會很熱鬧。不過兩年來,蘋果股票因為大量握於對沖基金和一般科技基金手中,幅度變化很大。又因蘋果在那斯達克的權重很重,散戶已很難真正掌握短期趨勢。

蘋果研發麥金塔虛擬鍵盤

圖來自PatentlyApple
九月6日蘋果申請了麥金塔虛擬鍵盤的專利。所有的鍵盤都是可編程的(也就是都可是functional key)。所以將來蘋果可整合觸控面盤和鍵盤於麥金塔Mac和Macbook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