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蘋果現為美國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第一成分股

  ETF 指數股票型基金(指數股票型證投資信託基金)是把股票指數證卷化。如台灣的富邦台灣科技指數基金、寶來台灣電子科技基金、等。
  根據 ETF Daily News,到2010年6月10日為止,蘋果目前已是美國所有ETFs中資產持股最高的公司!共持股78億美元的蘋果股票,佔百分之3.47。微軟百分之2.28為第三名,IBM第四。Intel第15,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 Mobli 第二,百分之2.49。值得注意的是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市值全美第一
  另外PowerShares QQQ ETF持有股百分之18.83是蘋果
。它是最高收益的科技ETF,持股蘋果是主要原因。
  這是老人最不喜歡看到的消息,因為當年我錯過機會........

皮克思 Pixar: Money Maker

 
  Pixar去年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時假日還算是人山人海,老人去參觀時嚇了一跳,因為以為沒有多少人有興趣。Pixar的電影,老人每場必到,擁有她所有的DVD ,還計畫將來買所有的藍光版。Up是老人最喜歡的一部 (事實上本部落格叫老人,跟Up帶給我的啟示有關)。你如果買Up的藍光版,一定要看附屬的影片。你將知道為什麼拍一部卡通要花那麼多的心血汗和金錢,也是智慧和腦力激盪的結晶。
   Pixar 的成功算是和NeXT一樣是Steve Jobs有遠見(vision) 的直接證明。Pixar的第十一部卡通,Toy Story 3 就要上演了。每部Pixar電影都是美國年度十大賣座片之一。光光電影票房就進帳50億美元。
   Silicon Alley Insider 告訴你Pixar是"賺錢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