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新版Time Capsule/AirPort Extreme上市


老人預測七月才會上市的新版Time Capsule今天上市! 2TB 299美元。3TB 499美元。AirPort Extreme仍179美元。同時雙向WiFi。
其他規格仍不明。讓人失望!除了價格(只指2TB 299美元).....

新版Final Cut Pro X上市


讓許多專家望眼欲穿,一陣子還以為蘋果忘記了麥金塔電腦的Final Cut Pro,終於新版今天上市!
299.99美金!在Mac App Store。

iPad和Tablet的選擇


很多人至今仍以為7吋平板Tablet的大小因是蘋果iPad的70%,但大家不知的是其實7吋平板Tablet的面積是iPad的45%!不到一半大小!
為何?因為平板的大小是以對角線長度為大小。長寬10比7的對角線7吋平板Tablet,是長寬4比3的對角線9.7吋iPad的45%面積。所以大家如果不知7吋的平板Tablet多大?把iPad的面積遮一半,再打9折,就是它大慨的大小!
難怪All things digital引訴Bernstein Research的調查,在美國和英國小於15%的用戶選擇7吋Tablet平板!所以專欄作家John Paczkowski認為7吋平板會邁向失敗。
在調查中50%的用戶選擇蘋果iPad,比其他各家廠牌加起來還多!Bernstein Researh認為其他廠牌因為市佔率低賣的不多>會使零售商壓力變大,有價格壓力>廠商只好減少規格來壓下價格>廠牌間的差異變小>研發經費降低....會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