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Apple TV將使用App,徹底改變有線和無線電視的傳統


Apple TV最近的謠言是外表有如目前新版放大的27寸iMac、有 FaceTime、據臉部辨識功能和追蹤臉部的iSight camera、Siri、AirPlay、等,見
Apple TV 的可能外表”。
但根據Seeking Alpha,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Apple TV不只是要改變傳統電視的使用習慣,還要顛覆傳統電視的商業模式!
Apple TV將使用App,讓你不再需要“線”,也不需要傳統電視的無線傳播!這將是蘋果電視革命應用!這會破壞目前電纜電視行業,有如蘋果iTunes和iPod打亂了音樂產業一樣!即使是需訂閱電視頻道,也可完全依個人需要訂閱。
所以每個電視頻道,如HBO或民視,都有自己的App。你透過Apple TV打開該App,依自己的訂閱和喜愛隨時觀看你的節目!因此你完全不再需要透過目前中間有線電視業者,你需要的只是電視內容的提供者!所以目前的電視頻道式、有線電視供應商、電視廣告模式、等電視相關的商業模式都將改觀!
蘋果的Apple TV當然不只是把App放上去而已,它要整合各家的電視App,自定自己用的頻道控制,也要融合使用者新界面,如Siri、體感等,並且附加上其他互動附加功能,如FaceTime等。
電視和iPad、iPhone、和iMac的界限也將消失
iPad、iPhone、iMac、iPod也都是“電視”。

老人:所以蘋果將有如電影“王牌特派員The Cable Guy”中的金凱瑞,讓有線、無線電視供應商恨死!說不定你也可放上自己的“電視”App,有如YouTube,叫YouTV?向全球有向你登錄者“廣播” 你的電視台 (透過有如iCloud即將支援的像片分享功能)!

Leap飛躍跳過Kinect


微軟近年來唯一成功的新創體感裝置Kinect,讓許多遊戲玩者驚艷,讓微軟想把技術推到其他領域,如Windows等。事實上不止微軟或是Sony,一大票公司都在研發體感裝置 (其中之關鍵技術當然含3D)。
Leapmotion公司推出“Leap”跳躍,就是一個可用在麥金塔電腦上的的體感USB裝置盒。號稱比其他裝置敏感正確200倍。多少錢?預購70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