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蘋果股票第一次單價超過Google


蘋果股票4月5日再創歷史新高,升1.5%,9.37美元,達633.68美元,市值達5908.24億美元。收盤價和市值都創歷史新高。Steve Jobs在2011年10月5月過世後,至2012年4月5日為止蘋果股價漲幅高達67.53%
而Google股價收盤632.32美元,市值2055.90億美元。所以歷史以來蘋果股票單價第一次超過Google。


蘋果目前的市值現在已超越Google、微軟、惠普HP、戴爾Dell、黑莓機RIM、微軟、Nokia、超微AMD、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ity)市值的總合。


目前全美股票單價最高,邁向1000美元的,除蘋果和Google外,還有線上旅遊公司Priceline (756.8美元) 和微創手術Intuitive Surgical (545.24美元) 兩家公司。

Taiwan Story 台灣故事:低薪、人才外流、中國內陸化


根據國內外新聞,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人力部長尚達曼 Tharman Shanmugaratnam 3月4日被詢問到新加坡引進國外人才會影響本國畢業生就業機會時提出:“新加坡如果也阻止外國人才進入,將重演“台灣故事 Taiwan Story”而喪失新加坡在全球的競爭優勢。”他引述一項針對台灣人才移動所做的調查表示,台灣人平均薪資下降,原因在於台灣對於外國人才採閉關政策。同時台灣最優秀且最聰明的人才正快速移往國外。

Taiwan Story 就是低薪、人才外流!而這個Story已舉世聞名!
事實上,造成這個“Taiwan Story 台灣故事”或是“台灣經驗”,就是台灣的政府!台灣政府ㄧ切靠邊靠攏中國,反讓中國看不起台灣,最後台灣變為中國內陸化,使台灣抬不起頭來!要不信看看台灣的中國時報就可知,和中國內陸報有何差別?
中國薪水低,你台灣都要依賴我,台灣憑什麼有高薪?


所以台灣鴻海要提高台灣工資,竟然也成世界的大新聞,國外到處都在報導,唯獨台灣自己新聞將其“小”化,盡量不提也罷!?

所以台灣故事館有新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