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大於13歲的美國手機用戶每10人中有一人使用iPhone



  根據comScore,在九月為止的的三個月中,大於13歲的美國手機用戶,2億3400萬,每100人中有10.2人使用iPhone(2386.8萬人使用iPhone),去年六月是8.9人。
  這是iPhone第ㄧ次達每10人中有一人。
  不過以智慧型手機而言,有8740萬iPhone佔27.4%,而Android佔44.8%,黑莓機是18.9%,微軟windows phone佔5.6%。

  老人:以789月智慧型手機出貨的市佔率而言,宏達電在美第一位,三星第二,蘋果第三 (見台灣英文報引進IDC的報告,宏達電全球及美國的市占率傳捷報,第三季在美國擠下蘋果,拿下美國最大市占冠軍)!HTC 美國出貨570萬,三星490萬, 蘋果460萬。
    這數據是789月,iPhone 4S仍未出現江湖。
    不過出貨量不等於賣出量!有關 sell-through sell-in 相關觀念,請看“出貨量和賣出成交量”。

蘋果9大將中誰最不愉快?

   今天蘋果公佈將給與6位最高層主管每人15萬股的蘋果股票,等現於大約6000千萬美元的股票選擇權,一方面獎勵,一方面防止他們在精神領袖 Steve Jobs 過世後,離開蘋果。15萬股中的一半要到2013年的6月21日不離職才可兌現,另一半要到2016年的3月21日不離職才可兌現。即一半綁約3年,全部綁約6年。
   所以加上先前公告的新iTunes主管Eddy Cue的10萬股。和Tim Cook的100萬股。共有8人將獲得可觀的財富。
    但蘋果有9位最高上層主管,如 9to5mac 顯示的上圖。但一位沒被公告有否給予獎勵,請問是那一位?
   為何沒有?
   是“重要到不可用錢取代?還是......”

2011年世界手機利潤還是ㄧ半歸蘋果,因為人機界面創新

  來自asymco的精彩文章,由 Horace Dediu 主筆,“Revolutionary User Interfaces”,雖然其中的論調一年多來,老人都已全部分散在各文章中,但還是建議大家看。文章的精彩之處,在把蘋果的人性界面的創新和演變,和營收利潤連在一起
  2007年蘋果iPhone出生,以初生之犢,最後君臨天下,雖然2011年以市場系統佔率而論, Android夾全球至少24家手機廠商聯合起來已超越蘋果,但唯一不變的仍是“利潤”(Operating Profit)。
   見上圖的利潤佔率圖,蘋果(深綠)和宏達電HTC(淺綠),算是“新生 Entrants”,其他廠如Nokia(藍色)、Sony、三星(淺黃)等是“老手 Incumbents”。一開始都還是“老手”天下,但很快的後起之秀的“新生”崛起,而利潤集中在蘋果上面,佔50%以上!到2011年蘋果市佔率已跌到Android一半時,仍ㄧ隻獨秀!
  以最新的資料 (T. Michael Walkley with Canaccord Genuity來看,全世界手機中蘋果手機iPhone只佔4.2%,但利潤佔52%!!!去年是5.4%,但利潤是47%!
  老人過去不到2年,已報導多次,見至少10篇,代表如世界所有手機的利潤一半歸蘋果蘋果iPhone利潤佔全球手機利潤的三分之二、等。老人一直在等,這個利潤歸蘋果的趨勢,翻轉的一天 ..... 但看來是不用等了,因為不綁約100美元以下一隻的Android手機提早來臨,見100美元的Android智慧型手機已誕生,200美元的Android平板即將出現
  傳統過去的手機廠,除三星外,為何會一敗塗地?蘋果為何會成功?故事大家都已清楚。但作者化為口號,是因為蘋果把“行動電話 mobile voice”,變為“行動運算 mobile computing”,把“連繫人類 connecting people”,變為“連繫資料 connecting peple to data”。而造成這種巨變的力量,就是“人機界面的演進”
  人性介面(人機界面)的演進,造成新的平台,造成新的商業模式@!就是蘋果破壞舊手機市場模式,改變世界,成功的主因,亦請見“人性介面:Steve Jobs和蘋果成功的祕訣”。
  而如上圖,年代顯示,由老鼠到轉盤控制,花了16年,由轉盤控制到指控,只花了6年,速度變快!這意味著“淘汰”速度將更快!

  下一代的界面?
  當然就是“Siri”!
  不要小看她,先見“Siri 的個性和未來”,再見後續........“Siri 的可愛和恐怖”!

iPhone 4S ≠ iPhone for Sex

 網路蟑螂何其多!~!
 iPhone4s.com就被蟑螂註冊,上eBay,要價區區21,000,000美元!大約6億台幣!
 但你千千萬萬不要上www.iPhone4s.com,它會轉帶你入色情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