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摩托羅拉2011年前半只出貨69萬台Xoom

2010年年底CES會中年度最佳產品,摩托羅拉Motorola的Xoom得獎!
但老人一開始就唱衰它,你只要在"老人與蘋果"搜尋內打入Xoom,可看到一大票唱衰文章。
推出半年了,也就是2011年前半年Motorola只出貨69萬台Xoom!第一季是25萬台,第二季是44萬台,出貨共69萬台。這還不算退還,不是sell-through的數量。
蘋果456月共賣出925萬台的iPad,是Xoom出貨量的21倍!iPad推出15個月,全部平均每小時可賣2673台,平均每天賣64152台,見iPad的力量:讓蘋果佔十分之一的電腦市場?世界第二大電腦廠商
當初CES會場有分析師認為可撼動iPad領導地位的Xoom,落場如此之快,也算讓人驚嚇。價格策略錯誤也算是原因之一,一開始要賣799美元,比iPad還貴,現已降價至499美元,但先機已變為危機!所以沒有把握早起的蜂兒仍無花可覓!而且會累死!
摩托羅拉Motorola今年年初聰明的把手機事業獨力出來,叫Motorola Mobility,但顯然的無濟於事。對美國人而言,摩托羅拉Motorola只剩品牌價值,而這價值正急速消退中!

Google TV再次失敗的證據:羅技Logitech Revue出師不利讓執行長下台


被台灣的"非凡"分析師(見跑錯方向和混沌的Google TV)認為是2011年大耀進和台灣藍海的Gooble TV現在幾乎沒人在提!
Gooble TV去年提出以來,老人都把它當笑話看待,其實它就是YouTube TV
Sony是唯一一家出電視支援Google TV的廠商,羅技是唯一一家出機上盒和遙控器支援Google TV的周邊廠商,除此之外別無他家。
只要看Sony的Google TV遙控器就可知道,其必定失敗,請見"專家級的Google TV遙控器"。
今年四月時羅技Logitech,大慨受到PC銷售不佳,連帶影響電腦周邊或是老鼠的銷售,被蘋果的iPad掃到颱風尾(見Google TV失敗的證據)。
現在又過了一季,羅技Logitech損失擴大!宣佈財報淨虧損2960萬美元,同時Google TV機上盒Logitech Revue因為沒人買,價格只好由249美元降到99美金來銷售!造成3,400萬美元的損失!
執行長Gerald P. Quindlen黯淡下台。

這就是企業看錯方向的代價!是教科書的教材案例!

蘋果登上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第一王座


IDC剛剛公布分析第全球二季智慧型手機的結果, 蘋果登上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第一王座, 18.5%, 2030萬支. 第二為三星17.5%, 1920萬支.
另一ABI Research 的分析報告也類似。蘋果年對年增142%, 但三星的後繼衝勁更不可忽略, 年對年增500%!
所以2011年第二季蘋果無論在美國(28%)或是全球都是智慧型手機第一大廠商!

蘋果第一的慨念在於蘋果可以說是只出一款手機iPhone,每年只換一次。相對成千萬萬的它牌手機可說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


任天堂崩盤


任天堂崩盤!Game over!
去年五月老人與蘋果開幕兩個月不到,老人就發文表示任天堂將受到蘋果的攻擊,見任天堂獲利下滑 (Game over)?Apple attack!
當時任天堂已四面皆敵,但任天堂的執行長被問起iPad的壓力時,他還說:"No surprise, it was a bigger iPod Touch."
後來他加以說明,認知"我們未來的敵人是蘋果",見任天堂說 Game over Sony. Apple 是未來的敵人
但沒想到,未來馬上到來!執行長訪問時直答出
危機來自蘋果,見任天堂終於承認危機來自蘋果(比微軟還危險)
今年年初任天堂推出3DS,好像有先機。但不到半年,銷量低於原先的預估。此季(456月) 僅賣出 71萬台3DS,大不如推出時第一季的360萬台只好削價40%求售!預測年度淨利調降82%!股票在日本大跌20%!
原因就是蘋果改變遊戲的遊戲規則,見前文"iPad遊戲平台發展速度最快: 遊戲業由製造業變為服務業"。

Game is really over!No refund!

蘋果現金比美國國家現金還多: 富可敵國


美國陷入國債危機,國家所存的現金到7月27日止只剩737.68億美金。
蘋果7月19日公布財報,公布時官方透漏的可用現金(cash flow)是762億美金(見蘋果第三季財報總結)。
所以現在蘋果公司的現金竟然比美國國家現金還多!
這是目前歐美已開發國家的怪現象:大公司很有錢,國家缺錢,一般百姓欠錢!
台灣也是同樣狀況,還更"殘":一般百姓還加上低薪!
Asymco圖示近年來蘋果現金演變狀況:

Paragon NTFS for Mac OS X 9.0 免費


Paragon NTFS for Mac OS X 9.0 今天免費。
Giveaway Paragon 網站
http://www.giveawayoftheday.com/ntfs-for-mac-os-x-9-special/
下載時它會要登錄你的email,再馬上寄給你使用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