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HP-Palm手機還會存在

   HP CEO 幾天前出席投資者在美國銀行美林的技術會議上聲稱HP買Palm不是為了要做手機。CEO Mark Hurd說:HP沒有任何理由花十幾億美元,就為了進手機市場
  此話一出,可說是嚇壞了Palm的忠實顧客和Palm迷。很多人痛哭流涕,一想一代PDA領導廠商不但被賣了,主人換人,卻連產品也沒了。
  老人四月29日,很早就提出HP買Palm是為了推出類iPad的裝置 (HP Palm-Pad),但不是單單為了進手機市場!
  所以Mark Hurd這樣提,老人倒不感覺有和不對。HP出錢大方,是為了Palm 的WebOS技術,想推廣到所有HP的裝置,更是合理的推斷。但Palm手機埋入墓地還算是大事!
  但六月4日昨天HP出來闢謠了!說Palm手機還是會存在,只是WebOS將運用的更廣,將是HP所有相關產品的共同架構。(We believe webOS can become the backbone for many of HP's small form factor devices.)。
  所以Palm迷,真是虛驚一場!真希望以後CEO講話要講清楚。
  老人還預測行動裝置的影印真正解決方案,HP將是第一個提出的廠商

HTC Evo 4G是明日之星?

  HTC Evo 六月4日美國Sprint上市,看來不錯,還由人排隊。宏達電的營收也達高峰。
  HTC使用Android 2.1,有800萬位數相機,等等,除了手機不耐久外,所有iPhone沒的它都有,似乎是未來的希望。
  但 Evo 似乎前景一片光明,但是馬上出問題了,根據Wired連線雜誌:部分手機SD卡無法使用
  HTC發言人也正面答覆,說HTC知道問題,並強調是軟體問題,將會透過軟體解決的。
  這就是老人提的 Android OS的問題,更新太快,無法適應所有廠家的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