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iPad 2是電腦聖杯:The Holy Grail of computing


iPad 2有最快的圖形運算最快的浮點運算可當PS3電玩可接HDTV最佳平板螢幕、可編輯電影(iMovie)、可看電影、可聽音樂、可當樂器(GarageBand)、可簡報Keynote、可打報告Pages、可在廁所床上上網使用、可FaceTime、可照相、可錄影、可現場實況轉播、可當電子書、可畫圖、可玩遊戲、可AirPlay、可.......

iPad 2就是Next Personal Computer!她已不是僅僅是玩具而已,她就是你熟悉的電腦~!~只是這一次,2到98歲通用!

難怪Computerworld的Michael deAgonia,大驚艷,說iPad 2是是電腦聖杯:The Holy Grail of computing


PS: 接受Jeseph's Glasses2歲小孩的啟示,由3到95歲通用,改為2到98歲通用!(一說2到105歲)

MacUpdate 大放送11軟體,49美金


MacUpdate大放送11軟體,49美金:
1. Parallels Desktop 6.0
2. 1Password
3. Divvy
4. Mac DVDRipper 2
5. DVDRemaster Pro 7
6. Hands off
7. App Tamer
8. TchTool Pro 5
9. Civilization IV
10. A Better Finder Rename
11. MacUpdate Desktop

老人認為Parallels Desktop 6.0、1Password、和
Mac DVDRipper 2,似乎值錢!?

Viber:iPhone WiFi免費電話


去年年底以來老人開始使用Viber。對於大部分上"老人與蘋果"的朋友來講,Viber對他們已不是新聞。不過最近老人的通訊錄裡使用Viber也漸漸多起來,所以還是值得報一下。
Viber App是iPhone專屬的WiFi網路電話。使用起來很簡單,一是下載Viber,二是申請帳號(台灣國碼886,再輸入手機不加抬頭0的號碼),三是收簡訊核准,輸入核准傳來的數字。然後便可用,不用五分鐘。
使用起來跟iPhone打電話類似。
Viber會將你通訊錄的名單掃描一次,將有使用Viber帳號的人列出在Viber內。

它的最大好處在台灣打往國外的電話,尤其是公共免費WiFi點多的國家,譬如美國(日本很少公共WiFi點。最佳打電話的地方就是蘋果實體店)。打國際電話免費,賺很大!!!

Ars Technica徹底分析iPad 2:小而省而快!


Ars Technica徹底的分析iPad 2,共7頁,由其分析,然後再比較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的分析,你就可知道消費者報導的功力有多爛!
所以大家不要被商品名所迷惑,譬如叫"救心丸、寶肝丹",你就以為它真的救心寶肝!消費者報導,不是消費者報導!
根據Ars Technica用LINPACK試測浮點運算能力(floating point),iPad 2的能力很驚人,如下圖。是第一代iPad的3.92倍,Xoom的4.37倍,是三星銀河版的8.24倍
第一代iPad的浮點運算能力還比Xoom快

其他重點也就不用提起了!
老人認為iPad 2的C/P值超高,值得你省錢伺候她!

大企業將大量購買iPad


根據Business Insider引述U.K. market researcher Canalys,去年企業買入兩萬台iPad或 iPad-like,今年可能買入110萬台,增加50倍!
Canalys估據大約兩臺平板的賣出,就會減少一臺筆電或是小筆電(netbook)的賣出
 iPad的確如老人所言,由下往上,由個人而企業,力量不可忽視!

獅子Lion作業系統影視預覽

今夏上市的獅子Lion作業系統肯定會讓大家耳目全新。是蘋果整合Mac和iOS作業,一致性的先期部隊!
一致性是蘋果軟體成功和設計的要件,請務必要看"使用者經驗(第三談):一致性(consistency)"!
懶的看文字簡介的,YouTube影視最快:

日本iPad 2延後上市


根據多方消息,蘋果將延後日本的iPad 2上市。原先的上市時間是3月25日。延後後,目前上市時間未定。
蘋果發言人Natalie Kerris說,延後的時間是因為大災難後上市的確是不恰當,但絕不是因為零件支援問題
蘋果的全球營收大約5%來至日本,所以影響還是有,但不大。
由於美國一上市就缺貨,今天二度鋪貨,依然大排長龍,延後日本上市也可延緩供貨的壓力,也不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