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台灣雙A終於今年要出平板宰iPad

  經過大約一年的舞台展示平板後,台灣雙A終於有可能正式上市平板了。
  台灣宏碁宣布今年十一月23日,將在美國紐約推出平板電腦,價格由299至699美元不等。CEO 藍奇 Gianfranco Lanci說2010年也要推出App Store (?!)。
  細節還不是很清楚,可能5, 7, 10, 13吋一網打盡!
  Asus今年六月就提出要出Eee Pad,亦估計將在2010年底推出,價格199至599美元。另外尺寸較大的12吋Window系統平板在2011年1月推出。2011年三月亦推出兩個7吋平板,和兩個9吋,一是Window系統的平板,一是Android系統。(消息來自digitimes等,但各家說法不同,真正細解不清)
  老人恭喜雙A,畢竟這是台灣之光!只是說是iPad殺手,就未免目標太宏大的!老人建議只要能殺韓國三星的銀河板Galaxy Tab就不錯了!(可千千萬萬不可輸三星!)

微軟老闆Steve Ballmer認為Window Phone 7上市時間很快

  在IT界度日如狗之歲月,一年可底7、8年。但微軟老闆Steve Ballmer顯然不那樣認為!在微軟專家發展會議上,有人問他為何Window Phone 7會慢蘋果iPhone三年才出來。他卻認為上市很快,回答道:
  "We' re early; there's no question we're early......I think we kind of nailed it. When you see it, you just go ooooh"
  老人的感覺是不是ooooh,是what.......a...shame?

微軟的Silverlight非正式下台

  Flash what? 當Flash即將成為過去的技術時,微軟對付Flash就沒意義了。微軟的Silverlight一直沒有引起大眾的注意,雖然它是微軟的網頁跨平台視訊解決方案,目標是想打敗Flash。慨念上說它是D.O.A.(death on arrival)也不為過。現在微軟伺服器主管Bob Muglia接受訪問時,進一步提出HTML5才是他們發展的對象:"HTML5 is the only true cross platform solutiion for everything, including (Apple's) iOS platform"。
  顯然的,微軟順手推車走向HTML以便和蘋果的iOS相容。
  網路盛傳微軟正成立一個小組來發展iPad相關軟體
事實上也暗示微軟不得不向事實低頭,承認iOS是一平台。微軟的Office iPad版也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