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iPhone 4、5、6、7、8

酷!過去現在和外來的 iPhone 4、5、6、7、8
或是30年後:

iPhone 5預購開打,2小時候不到第一批賣光

前年iPhone 4預購20小時賣光,去年iPhone 4S開賣,22小時後賣光。美國時間9月14日星期五凌晨開賣的iPhone 5,很快造成蘋果網站的大塞車,2小時候不到(後証實只1小時)已顯示預購者,2星期才能拿到貨!最熱門的32GB也馬上變為2到3周,24小時候全為2到3周。
貨太少還是你跟我搶著買?
要價29美元,新連接器Lighting的轉換頭也一樣賣光! 十月才能出貨。

變種Android:中國的 Aliyun OS 手機


台灣宏碁在9月13日想在上海舉辦推出紅色中國的Aliyun手機的新機說明會,CloudMobile A800,但根據Aliyun Phone OS 的原始“發展”者背後老板中國阿里巴巴在11日的說法,該新產品說明會已被無限時間停止!停止它的,正是Google!
Aliyun Phone OS手機系統在去年年中由中國的阿里巴巴推出,它第一隻手機 K-Touch W700 去年7月推出。Aliyun Phone OS的最大問題是大家都把它視為是Google Android系統的變種!但阿里巴巴堅稱Aliyun Phone OS是基於Linux,而不是Android。但是為何Aliyun Phone OS手機可使用Android App?阿里巴巴說明不清,只稱它使用一種轉碼程序,先把Android App轉為Aliyun App,然後再使用!但是沒人敢相信!Google當然抗議。
阿里巴巴想把Aliyun Phone OS變為Android of China。因為Google被中國禁止,阿里巴巴有絕佳的機會站穩市場。

老人:眾所皆知,中國和韓國是世界上最會造假、仿造、的大國,喜歡先仿再殺:
先仿造原廠,低價佔據市場,變為正廠,再砍殺原始公司.目前顯然地,台灣宏碁受到Google的壓力,以終止授權來阻止宏碁使用變種Android---中國的Aliyun Phone OS。這事件其實也是Google的大問題;搞不定紅色帝國~中國!

平板中iPad的擁有者滿意度最高

最近的報告顯示蘋果iPhone連續8年得顧客滿意度最高,但iPad也是一樣。由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統計,iPad在平板界的滿意度最高。iPad得5星,848分,三星得3星,827分。
在iPhone 5的介紹會上,蘋果Tim Cook也提出iPad的一些數據,都很驚人,見"蘋果iPhone 5發表會上的官方數據"。去年蘋果iPad市佔率是62%,但現在更多,達68%,而 iPad佔全部平板網路流量更是達的91%!所以Tim cook笑說:“I don't know what these other tablets are doing. They must be in warehouses, or on store shelves, or maybe in somebody's bottom drawer! 我不知道這些其他平板正在做什麼,它們一定是在倉庫內、商店的貨架上、或者是在他人的抽屜底板"

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其他統計數據也俱價值:
1. 以平板上網的時間約每週7.5小時,同樣的上網目的下,以電腦上網是每週9.6小時。
2. 同時有平板和智慧型手機的人,以平板上網比手機上網多出40%的時間。以平板玩遊戲的時間比手機玩遊戲多出56%的時間。
3. 25%的平板使用擁有者是針對生意目的(business)。
4. 37%打算一年內還要再買下一台平板。
5. 對自己平板滿意達10分滿分的人,90%可能再賣同一公司平板。
6. 75%表示買平板都是自己獨自就可決定。
7. 61%的平板擁有者會跟其他人共同使用。


The New iPod Touch


New iPod 的廣告酷到不行,而事實上第五代 iPod Touch 的升級也是全面性的,以慨念而言,比iPhone還大。
iPod Touch 只重88公克,厚6.1毫米,同樣4寸視網膜螢幕、有A5,有Siri,也有5500萬色素iSight Camera、FaceTime HD camera 120萬色素和720p視訊、1080p錄影、同樣使用iOS 6、EarPods、Bluetooth 4.0、Lightning Connect。又有5種水果顏色可選!
所以iPod Touch絕對是遊戲機首選!也是家中小孩適合使用的機種。32GB 299美元 和64GB 399美元,10月開賣。

未榜約iPhone 5 價格已公佈


蘋果iPhone的價格策略,最近幾乎都固定,就是新機仍維持上一代舊機推出時的價格。蘋果這次iPhone 5也一樣,甚至未榜約iPhone 5 價格也跟去年未榜約iPhone 4S價格一樣。
16GB 649美元,32GB 749美元,和 849美元的64GB。
可惜的是,今年買iPhone 5要比去年複雜,尤其是要換電訊供應商時。因為LTE美國規格分兩大類,見“通用LTE 4G無法成型,蘋果iPhone 5會有三種LTE規格”。另外,美國的未榜約iPhone 5 可能不會馬上出貨讓你買的到!可能會延後幾星期。也要注意去年未榜約iPhone 5 只出AT&T的GSM版,今年說不定也如此。

老人:隨時update此消息。蘋果已公佈價格,但細節未知!歡迎美國用戶提供資料。老人現在正在和在美家人討論iPhone 5 購買策略。很頭大。因為台灣的GSM-LTE又跟美國AT&T不同!

PS:有修正,蘋果官方網站已有價格。

蘋果股票9月13日繼續創歷史收盤和盤中新高

蘋果股票繼續創收盤和盤中歷史新高,9月13日682.98美元,盤中最高685.5美元。市值達6402.3 億美元。上一次新高是9月7日,680.5美元。
目前市值另外前五是:美孚石油Exxon Mobil 4211.1億,微軟2593.4億,Wal-Mar 2525.8億,
和 IBM  2358.2億。

男性時裝風潮: 蘋果風的襯衫上衣外放褲口外


科技界進入時尚風潮,最有名的大概是Steve Jobs著名的黑上衣牛仔褲裝扮。還有最近的Google眼鏡。

根據cnet Amanda Koose的觀察,今天在iPhone 5介紹會上,所有上台的蘋果主管都穿未砸入褲口內的長袖上衣。所以懶老人終於向大太找到借口,襯衫上衣外放不需砸入褲口內!也許這種“Untucked, button-down shirts”就是蘋果裝!科技邋遢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