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蘋果唯一 iOS 遊戲德州撲克遊戲 Texas Hold'em 下市


蘋果在2006年在iPod上發表德州撲克遊戲 Texas Hold'em,2008年為了推廣iOS iPhone上的遊戲App,也在iPhone上推出,4.99美元。
這是蘋果唯一的iPhone、iPod Touch遊戲。為了要玩贏對手,老人兩年前拼命的在學。但無乃心臟力量不夠大,比我玩橋牌時還心驚肉跳,也就停了。
Texas Hold'em 上市後,很受歡迎,開始一直排行遊戲類前幾名。直到iOS遊戲App受到大眾的注意和喜愛後。最後升級版是2008年9月。
因為 Texas Hold'em 的成功,一度謠言蘋果自己將進入遊戲App市場。不料昨天,蘋果竟然將 Texas Hold'em 下市,不再出現於iTunes Game內。原因不明,但顯然的它的使命已達,不再需要它。
現在iPad裡的德州撲克遊戲很多,如Texas Poker、Poker by Zynga、Texas Hold'em Poker、World Series of Poker Hold'em、Poker by PlayPhone、Mega Poker Online Texas Holdem、等。畫面都很精美,也是網路遊戲,可和許多人對打。德州撲克遊戲是智力遊戲,勸大家沒三兩下,千萬不要上去玩!

蘋果麥金塔全球市佔率破 5%


蘋果的iPad已成功進入企業,見“封鎖是企業選擇iPad的原因!不是開放!
蘋果的iPhone也成為企業人士的最愛,見“商務人士的最愛是 iPhone ,超越黑莓機”。
這一切都是去年老人一再強調的“Halo effect”,和今年老人再三強調的“由下往上”的力量。
但電腦是最難的,因為全世界已被微軟所訂立的所謂 “產業規格” 所鎖死!!!微軟創辦人Bil Gates 就說過,建立產業規格最重要。建立了就可抓住一切!所以每個人都不知不覺的都住在“楚門世界”裡,不合就不能用!每個人都不知道他被綁死。“好爛呃,PC不能用”、“好爛呃,網站不支援”、“好爛呃,不合微軟伺服器規格”、等等,是大家習慣聽的抱怨語言。蘋果曾經嘗試打破IBM,但不幸仍敗給後來居上的微軟,讓微軟控制了世界。而後第一個真正有力量挑戰微軟的,就是Google!但在PC電腦端無人能挑戰。
蘋果的麥金塔市場一直是以美國為主要基礎。未落入經濟大蕭條前的日本,和英國次之。也因此台灣的宏基王大老闆,才敢講大話,說蘋果只在美國有人知道,世界市場他說了才算是。但亞洲的經濟崛起,蘋果又落為“高貴不貴”,甚而是更便宜的品質產品。麥金塔市場最後因價格、亞洲的經濟崛起、和 “Halo effect”,也看到全球性的曙光!
跟據分析師 Charlie Wolf of Needham & Co. 在亞洲的投資分析坐談會上的分析,蘋果的麥金塔全球市場達5.3%!是15年來新高,也連續22季超越PC電腦的成長!全球出貨增加24.6%,而PC增5.3%。家庭市場,蘋果更是增25.6%,全部只4%。若以出貨的總價而言,蘋果更是佔全球的14% !
所以一般人,非專家,終於有了第二選擇。

i 蘋果世代來臨,和蘋果一起長大:小孩愈小愈愛蘋果


老人是從“中”和蘋果一起長大,見老人的自我介紹“我是誰?吾老”。因為一生沒接觸微軟破窗多久時間,一直到最近7年多才知道“我的最愛”是什麼 (我一直以為是老伴),也才知道“芳鄰”是什麼 (我一直以為是隔壁的美妹).....所以老人沒蘋果適應問題,只有破窗適應問題。
老人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會有30至40歲的年輕廠商經理來跟老人介紹他們公司的產品。一年多以來,漸漸地,尤其是外商公司,許多產品經理都帶平板來介紹。其中除了一位拿宏達電 7 寸 Flyer跟老人介紹他的產品外,一律都拿iPad。拿7寸的那一位,因為老人有老花眼,講了老半天,我都不知道他在講甚麼,因為看不清楚裡面slide的字體。介紹到三分之一時,我就要他停止,叫他印出來給我看算了。所有人,老人都問他好用麼?但是大約一半的人說他不習慣!
Why?因為30至40歲的人正是從小跟微軟破窗一起長大的人!他們從小沒看過蘋果,不知“窗外”也有蘋果。而不幸的,30至40歲正是要進入“稚老”時代 (請看老人的定義,台灣iPad代言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女士)的年紀。有的人在那個年紀(不是所有的人,尤其是老人與蘋果的讀者都不是),根據醫學,腦袋瓜已固定一大半,適應困難!所以老人有點同情他們,就跟老人用視窗情況一樣,所以我請他們造訪“老人與蘋果”。
老人的老闆跟老人一般年紀,他辦公室裡放的是蘋果最新27寸iMac,但其他員工當然是一律是PC視窗,所以老闆當然不同,一看就知是老闆。老人問他用的如何,他說不習慣,所以都用 Boot Camp 來開視窗使用。好辛苦!不過,我沒請他造訪“老人與蘋果”,因為台灣大部份老闆的腦袋都已被固定了!
蘋果於2001年介紹iPod, 2007年引入iPhone和iPod Touch,2010年帶來iPad。所以現今十歲以下小孩,開始有機會接觸蘋果,尤其是2007年以後,2010年後機會更是不碰也難!
所以和蘋果一起長大的時代來臨了!
你不信麼?
根據Nielsen的統計,6到12歲小孩,最喜灣的聖誕禮物,44%是iPad,33%是iPod Touch,27%是 iPhone。分居第ㄧ、二、三位!13歲以上未來半年內最想買的產品第一位也是iPad,24%。(數據比去年高,見“iPad怪現象之十一:連小孩也要”)
所以,將來會有一群人不知道“我的最愛”和“芳鄰”是什麼 !?
所以老人今年一再強調的“由下往上”的力量,已不只是由個人到家庭,由行動到客廳,由員工到老闆,由個人到企業,也開始由小孩到成年,也到老年!(老人比成年快,因為沒用過微軟,沒壞習慣,且早已就開始,見 iPad怪現象之五:老人更需要!

對 Siri 的進一步期望


老人在“Siri 的個性和未來”(見同名)一文中,提到老人對 Siri 的期望:

1. 讓Siri有眼睛:可看你,辨識人、物件、和地方。
2. 讓Siri有感覺:可感覺到手機的振動、方向、方位、和外面溫度。
3. 讓Siri具多國語言能力。
4. 讓Siri更幽默:讓蘋果世界第一大數據中心儲存好萊塢和世界所有電影的對話,分析語言模式和幽默特性。(電影是目前人類語言最好的記錄檔)
5. Siri進入iMac、MacBook、iPad、Apple TV等
6. 讓Siri可變個性和性別:我要侵略性的Siri、沒幽默的Siri、中國個性、等。
7. 專業Siri:醫師Siri、電腦Siri、廚師Siri、老師Siri、情人Siri等。
8. 放出Siri API讓其他App共享。

但看起來這樣是不夠的:
老人的期望還需:
1. 控制手機硬體。見MacRumors,在 iOS 5.1,如叫iPhone照相、打開Bluetooth、Wifi、等。
2. 控制自己的Facebook
3. 控制自己的Twitter
4. 打開iPhone內的App
5. 打開iPhone內的音樂
6. 打開iBooks內的書
7. 多國語音和字典翻譯
8. 記錄語音備忘錄

老人:Oh...Siri....I need.....
  Siri:Please D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