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iPad 2的圖形試測速度的確驚人: It can be Toy, too.

Steve Jobs在介紹iPad 2時,提到iPad的圖形介面比原先iPad要快上九倍。
根據AnandTech的試測,GPU Benchmarked,檢視iPad 2的GPU PowerVR SGX543MP2,和Xoom、一代iPad。
無論在簡單圖形演算速度上,或是複雜圖形,iPad 2都很快,是iPad 1 的3到5倍,是Xoom的2倍到2.5倍。在圖形紋理(texture fetch)的處理上同樣的亦快很多,大約是Xoom的7倍
PowerVR SGX543MP2由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所製作,可支援到OpenGL 3.0版,也是Sony NGP的核心架構。

此報告,不只是對Motorola Xoom進一步擊倒,因為Xoom使用的晶片是NVIDIA Tegra 2,所以對以圖形擅長的NVIDIA,更是嚴苛的打擊!Tegra 2低功力的GeForce GPU的效能讓人懷疑!
今年下來會有一大票的蜜蜂平板均使用Tegra 2,其覓蜜能力你能相信麼?
軟體、服務、價格、形象、品質、使用者經驗,等六大項都無法打贏iPad,現在如果連硬體都無法贏iPad,那麼平板iPad殺手有何能力殺?

Steve Jobs 在介紹iPad 2時,一再提到:"iPad 2 is not toy!"
但現在看起來,圖形演算速度驚人,遊戲公司還是會讓iPad 2真正變為一個遊戲Toy!畢竟副業是遊戲也不為過!

iPad 2外殼市場開打


在老人心目中Steve Jobs所提的,跟iPad 2一起同時發展的Smart Cover,是iPad 2之星!
但對周邊產業而言,世界上永遠沒有完美的iPad外殼!
所以沒有問題,只是對分秒必爭的蘋果周邊產業,推出的速度是關鍵
所以CrystalRoc迅速推出價值幾乎跟iPad 2一樣的水晶外殼,施華絡市奇Swarovski iPad 2,700美元!

所以蘋果周邊產業要小心,精品公司也快起來了

蘋果啟動了IT產業,和個人生活步調的"快",這是一個"快"的世界!(老人有空再來談"快")

蘋果iTunes加入紅十字捐款日本

蘋果iTunes加入美國紅十字捐款日本地震災難,捐款由5至200美元。可直接由iTunes以自己的帳號捐款。
蘋果擁有一億個iTunes帳號,也就是大約一億個信用卡卡號。這是個除信用卡公司外,少數最大的帳號擁有的公司,所以也不要小看它的力量!

日本網路沒因地震和海嘯影響


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時,網路(internet)還未如現在普及化,無法評估網路在大災難時的影響。2006年另外一次地震,以台灣為中心的海底電纜斷裂,跨太平洋網路連線受影響。
這次日本的311地震和海嘯,日本的網路可說是發揮了它的功用。只有極少部分的連線受影響。根據Venturebeat引述網路分析專家Dave Karow的說法,此次災難時,以大觀(macro level)而言,日本網路沒受影響,但小(micro level)的來講,的確是部分連線變慢,但只影響不到一小時!
老人日本親戚無法用電話卻可用網路聯絡,報安全。充分顯示網路在現代人生活中的重要性!
網路顯示其不但對政治有影響力(茉莉花),對災難的急救系統亦有很大的功能。真是網路無國界也無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