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Google的iTunes Store:Android Market Web Store正式上市(網)


農曆新年前Google指控微軟的Bing拷貝Google的搜尋結果,點火兩家大公司的筆戰。微軟和Goole的戰爭是真正的全面性,而蘋果和兩家關係曖昧。
但Google昨天亦仿蘋果iTunes Store,開啟Android Market Web Store。跟iTunes唯一的差別是iTunes是電腦軟體,而Android Market Web Store是網頁Web。網頁的排列和整理和iTunes十萬分相像!
對Android的App發展商而言,這是真正的大事
,要不然已淪落的Android App真的會一瘸不振!只是對其它也想開市(Store)的Android手機廠或是電訊商而言,要跟"母"公司競爭,也是挑戰。
Google亦開始開放In-App買賣,跟蘋果一樣。

你有,我跟進,我也有!大家來玩。CopyCat有權講話!2011年是Copy and Kill年!

Photoshop饒舌歌

你如果每天都要用Photoshop,太無聊,可聽聽Photoshop饒舌歌:

The Daily 上市

新聞集團的"The Daily"在昨天開始上市iPad。這可能是新聞界真正電子化商業模式嘗試的新旅程碑。The Daily每日隨時更新內容,而新聞是iPad獨家。
The Daily合乎蘋果軟體內訂閱(in-App Subscription)的規定。訂閱時前兩週免費,而後訂閱費用每週0.99美元,或是每年39.99美元,自動由iTunes Store內計費
這種新商業模式如果成功,將是報業的一大革新。
老人初步試用結果除了速度稍慢外(可接受的慢),有一區專門談App&Games,但似乎無科技版。大致上還不錯,不過圖多,文字似乎還不夠。在將來的iPad 2上速度一定可改進。不過以文章的專業和品質來看,仍然和紐約時報(NYTimes)差一大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