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iCloud服務的接受度調查

蘋果以消費者角度缺入雲端服務,成敗不知。RBC Capital Markets做了一個問卷調查:
76%的iPhone用者很喜歡或可能會使用免費服務。
30%的iPhone用者可能付出年費25美元去使用iTunes的Match音樂服務。
73%的iPhone用者很可能會使用iMassage服務。

這些數據只是初期預估,很可能只有到iCloud正式推出幾個月後才會知道一般人的接受度。不過老人認為因為目前iTunes的帳戶很多,起步只要10%使用,可能就是好的開始。

過多的智慧型手機嚇壞投資者?便宜當道?


老人以前已說過,不要幾年,全世界的手機都是所謂的"智慧型"手機。幾年後,當那個時代來臨時,智慧型手機的價格將低到不行,而投資者和市場在那個時代還未來臨前就會喪失信心!
最近全球的科技股,正在做一個嚇人的回檔!身為龍頭的蘋果回檔,而其回檔不是因為業績之故時,其他股票亦會受影響!因為這是市場對一個產業的修正!最近宏達電HTC業績很好,但股票一大跌,為何?就是這種產業的修正因素!跟業績無關。當市場對某產業一旦做修正回檔時,一支股票如有它自己不利的消息時,股票將會做驚人的回檔!會讓投資者輸到無路可逃。韓國不可一世的三星最近股票亦大幅修正,泡沫並非不可能!
智慧型手機當道的現在,蘋果、HTC、三星、Google可說是四大贏家。而Nokia、RIM、Motorola、是最大的輸家。但大家都競爭地把手機"裝佩"到有如電腦般,成本升高,但價格不但無法上升,且因競爭,價格急速下降!Nokia、RIM、Motorola喪失市場的"錢",只是做轉移到勝利的公司,但並不增加,最終無助於手機廠的利潤!

這就是為何市場對智慧型手機產業需修正之因!
Where is the Money?就是市場的疑慮,也許到最後真正的贏家只剩Google

使用App上網開始比瀏覽器多

老人最喜歡在iPad上使用Pulse News上網,所以建議過大家使用。而看"老人與蘋果"的網友,今天有10%就是用Pulse News看"老人與蘋果"。
難怪來自comScore的Flurry調查分析,使用App上網的網友增加驚人,到這個月已比用瀏覽器上網為多!
很多網站事實上早都已針對iPad做最佳優化,但仍推出App,就是看準大家喜歡用App上網之故!
當台灣還因閃光有無爭的面紅耳赤,大作廣告之際,世界已改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