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雅馬遜Kindle Fire開始吃食三星Galaxy Tablet和其它平板的市場證據



雖然大家都已或多或少感覺到老人所提的平板M型化的趨勢,但真正數據還未出現。不過Flurry提出的最新數據也在顯示雅馬遜Kindle Fire開始吃食三星Galaxy Tablet和其它平板的市場證據。

Flurry以使用者使用App的期間(User Application Sessions,使用超過10秒才算是)來度量各家Android平板的數據。在2011年11月,Kindle Fire只佔3%,但到2012年1月,達 35.7%。而三星相反的在2011年11月,佔63%,但到2012年1月,只剩35.6%。 所以三星Galaxy Tabs微輸Kindle Fire。台灣的宏碁平板Iconia和華碩的變形金剛都只佔7%。Motorola Xoom只4%。
數據也顯示以前老人報導的Android平板極少上網的怪事(見Android平板上網流量最高是Kindle Fire,但只有iPad的2.4%),因為雅馬遜Kindle Fire只在美國推出也才3個月,但使用者比較會上網使用App,所以可在 3個月就已逼近三星Galaxy Tabs。
雅馬遜Kindle Fire購買付費app是三星Galaxy Tabs的2.53倍。也顯示Android平板市場正急速集中於雅馬遜Kindle Fire的趨勢。
所以雅馬遜Kindle Fire正在快速吃食其他Android的平板市場@!

蘋果股票收歷史新高447.28美元,再度市值世界第一達4157.1億美元


蘋果公佈破天荒的財報後,盤後股市大漲,市值曾一度超過美孚艾克森石油(蘋果財報盤後股票大漲7.3%,超越450美元(451.08美元),最高454.45美元),可惜正式25日開盤又微跌,收盤只達446.66美元,市值仍然居第二。

但在27日蘋果股票收盤創新高,升2.65美元,達447.28美元市值達4157.1億美元,超過美孚艾克森石油的4114億美元,世界第一。
市值排行前五大:
1. Apple (AAPL) – 4157.1億美元
2. Exxon Mobil (XOM) – 4114億美元
3. Microsoft (MSFT) – 2452.6億美元
4. IBM (IBM) – 2209.3億美元
5. Wal-Mart (WMT) – 2079.1億美元

其他著名公司市值:
• GE (GE) – 2010.7億美元
• Google (GOOG) – 1880.3億美元
• Intel (INTC) – 1354.9億美元
• Cisco (CSCO) – 1051.5億美元
• Amazon (AMZN) – 888.5億美元
• Disney (DIS) – 705.1億美元
• Hewlett-Packard (HPQ) – 553.1億美元
• Dell (DELL) – 300.7億美元
• Yahoo! (YHOO) – 195.2億美元
• Nokia (NOK) – 188.5億美元
• Sony (SNE) – 184.9億美元
• Motorola Mobility (MMI) – 116.6億美元
• Research In Motion (RIMM) – 86.6億美元
• 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 – 47.5億美元

Parallels Desktop 7 for Mac等9個軟體,49美元

Mac Superbundle com 推出含 Parallels Desktop 7 for Mac的9個軟體,全部只49美元。重點當然是在Parallels Desktop 7 for Mac。介紹見9to5Mac

前iPod創始者之ㄧ的Jon Rubinstein於1月27日離開HP惠普的WebOS部門


  1. Jon Rubinstein是蘋果2001年草創iPod的先鋒之一。1990年Steve Jobs就找他加入NeXT的硬體部門。1997年2月Steve Jobs重回蘋果後再度找他加入蘋果,重掌硬體麥金塔部門。2001年出現的iPod,他和另外一位蘋果大將Tony Fadell,ㄧ起被認為是iPod之父。
  2. 2006年4月14日離開蘋果。2007年10月他投靠Palm,成為Palm企圖回升的主要操控者,也成為執行長。但Palm無法成為iPhone的競爭者後,HP惠普在2010年7月1日買下Palm。他跟隨進入HP惠普,希望在HP惠普的財務和人力幫忙下,以WebOS重建王朝。不過以WebOS為本於2011年7月1日推出的TouchPad卻馬上滑鐵盧,於8月18日,HP惠普宣佈中止所有以WebOS的本的硬體計劃。
  3. 昨天1月27日他宣佈離開HP惠普,算是離開蘋果後的ㄧ代蘋果大將悲慘的下場,也象徵Palm WebOS的過去。不過他的名字將在歷史上永遠和iPod連在ㄧ起。


任天堂 Nintendo 30年來首度虧損: Game Over


任天堂Nintendo一受到任天堂3DS買氣不振,二加上日元強勢上升趨勢、三有iPhone、iPad等蘋果產品的侵蝕,任天堂在1月25日公佈的財報出現鉅大虧損。( 日本的年度最後財報要到3月底)
銷售額為5562億日元(72億美元),比2010年同期減少了32%
,虧損為484億日元(6億2500萬美元)。看來任天堂將3DS遊戲機的價格由249美元大幅下調至169美元,雖可售出1140萬台,也無力拯救。因為其他產品都大幅度縮水,Wii遊戲機售出近900萬台,由2010年同期的1370萬台大幅下滑。而任天堂DS在2011年則只賣出460萬台,而2010年賣出1500萬台。
Wii新遊戲主機“Wii U”救的了任天堂麼?

老人遠在2010年5月就提出“任天堂獲利下滑 (Game over)?Apple attack!”,當時它的執行長還不知道危機來自蘋果!到10月時他才知道,見“任天堂終於承認危機來自蘋果(比微軟還危險)”。
所以以太慢了,現在已是“Game over”!

蘋果iPad仍佔有58%的全球平板市場

圖來自 阿馮的心田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2011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蘋果iPad仍繼續占據主導地位,佔有58%的全球市場。而Android佔39%,2010年Android為29%。Windows平板電腦,擁有1%的市場。
在2011年第四季Android平板出貨量為1050萬台,高於2010年第四季度的310萬台,而iPad在2011年第四季度銷售量為1543萬台。

老人:因為2011年全部平台出貨量比2010年增加很多,尤其是聖誕季,看比率較難看出一個公司真正的壓力。所以蘋果的執行長Tim Cook在財報中再度重申不把Kindle Fire當作壓力。他認為平板會帶給個人電腦的市場壓力,尤其是PC@!

根據一般分析雅馬遜的Kindle Fire在同季可能出貨超過600萬台。所以其它平板廠商的出貨量全部只有450萬台。450萬台有多少?舉例而言宏碁一開始的預估平板2011年出貨量就達300萬台,而華碩至少也有200萬台。不算Kindle Fire,所有平板年對年的季度只增140萬台,45.16%而蘋果iPad增加111%。
所以平板業如老人所預言,真的是出現M型化!中產階級目前已近消失了!(見“平板市場已即將變為兩極化,iPad 和 Kindle Fire”和“謠言亞馬遜Amazon要出手機:Kindle Phone 大小通吃”) 所以今日看到HTC宏達電2012年的計劃,平板完全不是重點,也就不意外了。
Android平板如果在2012年真正爆發,PC就殘和慘了!
試問如果你要買華碩產品,你要買華碩變形金剛平板還是華碩的Ultrabook? (產品區隔和地位不明,只自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