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iOS 5上的其他190個改變 (一)

問卷揭曉:你要買iPad 2麼?

老人與蘋果的問卷經過大約兩個多月,結果6月9日揭曉:
問題:你要買iPad 2麼?
共有855投票數。
1. 沒有iPad 1,但要買iPad 2。共371票,佔43.4%
2. 雖有iPad 1,仍要買iPad 2。共158票,佔18.5%
3. 不要,等iPad 3。共138票,佔16.2%
4. 不要,只要MacBook Air。共52票,佔6.1%
5. 不要!只要iPhone X。共23票,佔2.7%
6. 不要。共113票,佔13.1%


比較驚人的是已有iPad 1又要買iPad 2的佔18.5%,顯然很多"老人與蘋果"的網友都跟張忠謀或是老人一樣!
78%的人,共667人,將會或已擁有iPad!
另外13.1%不要蘋果產品(iPhone,iPad,Air)。這百分比大慨可反應部分上老人與蘋果網站的網友生態。

謝謝大家!(沒有用來商業使用,只是老人好奇)

Google終於要列出Android Market上的App它可跑的手機型號

Oh ! 已經好幾年了,你在Google的Android Market上買的App,不是所有的Android手機都可以用,即使是系統版本相同!不同廠商的Android手機,甚至於相同廠商但型號不同,App會不相容。但每個手機的Androd Market都買的到同樣的App。
這是Android手機老顧客早就知道的事。老顧客也知道,換手機,App可能不能轉用。
所以Google要求各App產商,在Android Market上要列出App可相容的手機型號或是平版型號,讓下載者知道!
問題是,世界上有樣多的不同公司的Android手機或是平版,恐怕已500個以上,不知App發展者如何去試測?
所以據說Google打算要幫大家試測,列出相容的手機或平板!這是大工程!

不過老人認為,因為絕大部分Android App都不用錢,要錢的沒人買,所以事實上也無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