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iPhone 4.0的耐摔度

 老人因為年紀大,iPhone 3G 一年不到摔過兩次都破了影幕,3Gs也是一年不到,但摔過一次沒破。所以當蘋果說iPhone 4.0有不鏽鋼外殼,又有鋁細酸鹽 (aluminosillicate) 的影幕玻璃,可以比塑膠有20倍、30倍的堅硬度,更是耐刮,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有救星了。
  但蘋果樹大招風,她一說,就是有人不信邪。iFix your i 站友就做一個實驗。把 iPhone 4.0 從3.5英呎(大約107公分)高,落地實驗。
  兩次落地後,iPhone 4.0還沒死,但第三次 "碰" 一聲,影幕破了
   經此實驗,看來老人非買iPhone 4.0不可,因為我還沒一支iPhone摔過三次!
  

英國ARM 股票飆漲( 蘋果出手了?)

  ARM 股票因為謠言蘋果要入股收購,股票今天大漲。根據 CNN Money 在那斯達克ARM漲幅大於百分之9,海外漲百分之7,但在英國漲百分之30!
  ARM沒自己做晶體,但賣出處理器核心設計技術的專利,授權讓廠商使用。蘋果的A4相信是來至ARM
  問題是目前其他廠商也都是一樣跟ARM拿授權!ARM至今已賣授權至220個廠商,蘋果買ARM,似乎是合理的猜測!
  買ARM要80億美金!蘋果你下的了手麼?

iPhone 4.0 視網膜螢幕受到質疑

  Jobs大力稱讚,也是老人最期望的iPhone 4.0 "Retina" display視網膜螢幕,326 ppi 位數,800:1對比,960x640 ,LCD with IPS 的規格,開始受到挑戰:
  首先是來至韓國,也就是蘋果視網膜螢幕的供應商LG的大對頭,三星電子Samsung,有意見。蘋果iPhone 4.0一開始就有謠言說會使用OLED螢幕,但不料卻是LCD加IPS規格,加上Steve Jobs在大會說"OLED目前無法有那樣的解析度",可是火了三星。三星說,解析度是視網膜螢幕較好,但那不是重點,是對比度、色彩再生、和反應在決定影像品質!OLED (AM-OLED active matrix organic lighting emitting diode display) 通電後會自動發光,不需被光源,亦較省電,也零視角。
  看來老人將來的確是要找一支有OLED的手機來比較看。
  再來根據Wired雜誌,有普林斯頓物理學博士學位的Raymond Soneira,提出人類視網膜解析度用像位素來衡量會不正確,因為視網膜是帶有角度的。把帶有角度的解析度換算為直線解析度,那麼視網膜在一尺(30.48公分)遠的距離時,像位素是477。所以比iPhone 4.0的326來得大。不過他也承認蘋果雖然誇大其詞,但他仍相信iPhone 4.0有目前最好的手機螢幕。
   老人,有點等不及看看iPhone 4.0的螢幕了!

PS: 已無爭議,見視網膜螢幕無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