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HP 買 PALM:為了 HP Palm-Pad?


   今年4月10日人提到PALM花落誰家,HTC 一度最可能的口袋名單,但昨天HTC已舊愛新歡微軟。PALM待嫁新娘的新老公在美國股市盤後終於揭曉,還是嫁給本國人較好,不會有種族適應問題---美國的HP。
  各大報都提此新聞,但台灣相關網站見解不多,Why?Vision (遠見)?當然是為了智慧型手機?
   老人見解不同:
   HP買PALM是短多長空
   幾年前藍色帝國IBM聰明的把個人電腦賣給中國的聯想。IBM had Vision!這是IBM到現在還是世上最有創意的前四大公司的部份原因。
   世上除蘋果電腦外,所有個人電腦公司的利潤都極低 !都在保個位數!
   HP不只不應大舉兵入手機市場,也應該賣出個人電腦事業 !向 IBM 看起!因為除蘋果外
,其他公司都是低利以量取勝,螞蟻雄兵的戰術不適合美國人的
   蘋果殺手未現,但殺手互相慘殺的例子已出現在Non-iPhone手機上!芭樂園的喧鬧已漸顯現!
  所以HP買PALM是長空!
  但HP買PALM的短多呢?
   HP 的目標是 HP Pad !
   將來我建議他叫 HP Palm-Pad。老人先前已說廣達老闆林百里已經看出來了:搭配Window這類系統,消費者難買
   HP買PALM有利的地方是,實在來講也不貴
。才12億美元。HP-PALM 加油!
   PALM CEO Jon Rubinstein 你有硬體設計天份 (iPod 教父),但不會經營和廣告,把後者交給HP罷!趕快招回最近離職的高級幹部,讓我們快點看看WebOS 平台的 Palm-Pad!

Bill Gates 對 Steve Jobs 的評語

  昨天因為 Jobs 決定出席今年六月華爾街時報的第八屆 All Things Digital D8 的會議,再度讓人想起 2007 年兩人同時出席同樣會議的往事。兩人互相稱讚對方。大家可看其他網站就可知。
  但老人就是不相信那時的對話,當時又不是選舉,兩人又不是姓馬和姓蔡,不用相互揭疤。所以說好話是當然的。
  微軟前老闆 Bill Gates 曾經在許多場合說到對蘋果老闆 Steve Jobs 的看法。雖是往事,不過老人最喜歡1998年六月的這一句
  "What I can't figure out is why he (Steve Jobs), is even trying (to be the CEO of Apple)? He knows he can't win!"
  "我最搞不懂的就是,Jobs 為何要嘗試回來當蘋果的執行長?他不會贏的!"
   12 年後蘋果如日中天,股票市值即使沒超過微軟,也逼近微軟
   蘋果大反攻!

  只有電影裡的情節,活生生的出現在老人眼前!
   歷史永遠會記得這句話。
   這是個教材!
   所以老人很喜歡提!
                  I'll be back! and I'll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