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大約有1千2百萬以上的人不信消費者報導

  台灣的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曾建議台灣大眾不要坐高鐵。但基金會的長官卻坐高鐵南下考察。
  美國的消費者報導 (consumer report)在今年七月時建議大家不要買iPhone 4。三個月過後,他仍然建議大家不要買iPhone 4。
  消費者報導你聽到了麼?雖然有一報告訪問了兩百多人,就下結論說五分之一的人可能聽到消費者報導,而不買iPhone 4。
  你聽到了麼?
  估計蘋果2010年大慨可賣出1500 萬到2300萬隻iPhone 4 (鴻海目前一天出產13萬7千隻iPhone)。七月前蘋果賣了至少3百萬隻iPhone。
   所以2010年大約有1千2百萬到2千萬人,根本不信消費者報導!連摩根大通、渣打銀行、瑞士銀行也沒聽到。
  你聽到了麼?那些排隊預約,明天可拿到iPhone 4的台灣民眾!?

企業擁抱蘋果,蘋果歡迎企業。但為何不是Android?

   微軟在過去二十年在大家都還不知道"壟斷"
兩字是何意義時,以 Copy & Kill,建立了王朝,建立了企業的標準。
  來至加拿大的RIM的黑莓機算是第一個在行動辦公室領域裡真正打破微軟在企業的霸業地位
。Goolge想建立瀏覽器Office(Google Doc),但至少在目前還撼動不了微軟的Office地位。
  黑莓機在最近的三年因為蘋果iPhone的崛起,加上多國(如印度、中東各國等)不滿黑莓機過度保護加密的陰影下,漸漸失去企業的光環。
   奇怪的是,原本以消費大眾為主的蘋果,卻漸獲企業的關懷。在今年蘋果的大會上,蘋果提出一個讓大家耳朵一驚的數據:買iPad的顧客,企業佔一半!
   不只是iPad,iPhone已漸漸取代了黑莓機,成為企業的首選!以金融業而言,瑞銀、渣打 、摩根大通、等等都已由黑莓機改為iPhone。
  蘋果進入企業,以前分析師所謂的issue (爭議),如不開放、無企業軟體、非標準、等等一大堆理由,很奇怪瞬間慢慢不見了!
  蘋果做了什麼事? 雖然蘋果的網站也有商業(Business)這一頁,但老人認為她幾乎什麼事都沒做 (除了思科SSL VPN)!?也沒人關心她做了什麼?
  這是氣勢所在,因為蘋果創造了一個真正的
行動商業市場!行動消費行為!這是一個新領域,前所未有
  Google 亦眼睛很亮,被微軟老闆形容的一毛不值的Android,亦跟著蘋果腳步,攻城略地。
   但Why企業不用Android手機取代黑莓機,企業不等Android平板代替iPad?
   Why?Why?Why?
   老人笨笨的.........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Nokia 資深副總承認 Nokia is Out?

  蘋果iPhone的成功帶來了Nokia極大的壓力。不用說是華爾街分析師,大街小巷的手機用戶都知道,也反應到Nokia的股票。
  Nokia的CEO還因此下台。
  Nokia極力在抵抗iPhone,但一方面又極力在消滅謠言----絕口不能承認其市佔率降低。由於找不到攻擊火力,當iPhone的天線門問題出現時,Nokia全力反擊,不餘其力。現在Nokia新機N8等上市,使Nokia有反攻的餘力。
 但根據ComputerWorld,其資深副總在英國介紹新機時,提了Nokia比蘋果好的理由:
  "We're Nokia. Our market is the world, and when it comes to our customers, we know that just one device will not satisfy all of them."
   所以Nokia就跟它以前的政策一樣,要以機海戰術打敗iPhone一支走天下的氣勢
   這倒無所責難,因為其他手機廠也是一樣。
   但接下來,他卻講錯了話:
   "Today is about three words: Nokia is back."

    ComputerWorld的Jonny Evans點出了副總的語病,和反映出來的焦慮:所以今天以前都是Nokia is out

   PS:Nokia股票收盤時,因為他的這一句話,今年跌60%c還不夠,再跌3%!!!!!!
    老人對Nokia的建議是:光是比較好,還不夠好,要好的徹底的好,才能擊敗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