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韓國的手機市場:由沒有到有,且不是ㄧ點有,是全有


韓國是全球開發中或已開發國家中最封閉的國度!保護政策和韓國的民族性,外來的手機在這裡完全看不到,三星和LG佔有9成以上的市場。但突然地韓國開放讓iPhone在2009年9月進入韓國,由第2大電訊商KT Korea Telecom代理。從此敲醒了韓國的手機製造廠和電訊供應商,點燃火焰,讓智慧型手機市場如火箭般的上升!
在iPhone未引進前5年內,韓果全部不到20款手機上市,2009年前半韓國也幾乎看不到智慧型手機。所以有人說iPhone間接地觸發了韓國的手機和電訊業,現在來看也間接刺激了韓國的經濟 (Korea's smartphone market is emerging, all thanks to Apple, but the e-book market is not)。
韓國在2011年年底有大約4977萬人口,到今年3月南韓的手機市場價值達54億美金,年增129%,一年內賣出1100萬隻智慧型手機,年增55%。85%的手機市場是智慧型手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穿透率最高和最快速的國家(S. Korea smartphone market worth US$5.4B)。
韓國在2012年內就會完成全國所有地區的4G LTE函蓋率(LTE has helped South Korea's smartphone market to double)。
4G LTE將進一步讓韓國的手機市場進一步起飛升天。
光光三星的新智慧型手機上市,在母國的韓國就可能有300萬至500萬隻的預購!
而即使是現在光光是三星不但打敗Nokia成全球第一大手機廠,也打敗iPhone,成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一大廠,也佔將近一半的Android手機市場!

只大約2年半,由沒有到有,且不是ㄧ點有,是全有! 你不能不說韓流的恐怖!雖說“為何三星會打敗宏達電?因為三星仿拷蘋果更徹底!”,但盜者為王道,你不能不如張忠謀、郭台銘、一樣對寒流畏而不敬
台灣如何再起,打敗韓流?醒來罷,台灣!

不是電視的電視 non-TV TV

在全球所有的人都張開眼睛肅起耳朵等著蘋果下一代Apple TV時,Forrester的分析師James McQuivey提出蘋果應可提出新電視慨念產品:不是電視的電視 non-TV TV。

事實上他的慨念就是iPanel,也就是說光光是個具有功能的“螢幕面板”,他稱為iHub。認為蘋果只要出產一個具有觸控、手勢、語音及iPad控制的32吋螢幕。這個螢幕輕薄到可讓你隨便拿到家中任何地方,如桌子上、牆壁上、廚房、餐廳、屋外、屋內等。
如此一來,你需要的是另一台不是電視的電視,而不是取代你家中剛買或老是不壞的電視!

老人:Simple為王道!說不定未來還可折起來!

Android = Samsung 的再度証實:三星佔45.4%的Android手機


老人在5月初幾度提出Android = Samsung的槪念,見“Google Android變為三星手機的免費軟體部門:Android = Samsung”。因為全世界近一半的手機都是三星。在先前的報告,OpenSignalMaps的分析中,三星佔所有Android手機的40%,在Garter的分析中,三星佔47%。而另一IDC的2012年第一季分析最近出爐,三星佔Android手機的45.4%。
由於Android市佔率達59%,所以三星佔全球智慧型手機的26.8%。而蘋果iPhone佔23%,所以三星的Galaxy S市佔全球第一
新三星Galaxy S3的預購亦破紀錄,所以趨勢不變,還會加大!
所以慨念上,Google發展Android,受益者是三星!Google是三星免費的手機軟體部門!


老人:這也是Google為何要花大錢125億美金買摩特羅拉Motorola行動部門的關係!因為要是我,早就受不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