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iPad或平板看電視等視訊媒體的比率上升2倍多

根據NPD的報告,在全球14個區域,14,000擁有電視的人,其中至少10%的人會由iPad或平板來看電視等視訊媒體(圖中藍色)。在去年2011年(圖中橘色)大約只4%多。
14個區域中,中國城市區比率最高,35%。日本是全部14區中最不會用iPad或平板來看電視的!

Nexus Q的前衛和高價


Google I/O除了7寸的Nexus 7外,也引人注目的是推出仿蘋果Apple TV的圓形Nexus Q!
造型很前衛,有科技宅男味,價格也很前衛,299美元。
Nexus Q的目標當然也是蘋果99美元的Apple TV。可以串流由Google Play Store買下的音樂或電影等,也可看將YouTube串流到電視。而由Android手機或平板的煤體內容也可經Nexus Q串流至電視上來看。簡單而言,它就是Google版的Apple TV。
Nexus Q重0.923公斤,直徑11.6公分。外接有micro-HDMI接頭、Ethernet 已太接頭、Wi-Fi、Bluetooth、NFC、外接喇叭接頭。內有16GB、雙核OMAP處理器。
Google也賣399美元的對應喇叭,Triad公司的喇叭。

老人:看來蘋果有什麼,Google和微軟就要有什麼!蘋果Apple TV去年賣280萬台,到今年5月時,已賣出270萬台。估計2012年可賣650萬台。
Question 1: 為何要299美元?可買3個Apple TV!

Nexus 7為何選華碩不是宏碁?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在舊金山終於發表了平板Nexus 7,成為大會中最主要的焦點。
預計在7月中旬就可在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販售的7吋平板,8GB版賣199美元,16GB版賣249美元。顯然地係針對亞馬遜的Kindle Fire的市場而來。相對的蘋果的iPad 2價格399美元,但是是10寸,所以看來Nexus 7似乎便宜,但其實差不多。
看規格可知:
Nexus 7:
7吋IPS螢幕,解析度1280 x 800
nVIDIA Tegra 3 四核Nvidia處理器
1GB記憶體
Android 4.1,“Jelly Bean”
Wi-Fi only 無 3G/4G
前方1.2MP鏡頭,無後方攝影鏡頭
機型分為8GB與16GB兩種

在低價當道的Android平板中,相對的雖然有3G,但同屬7吋的華碩 Eee Pad MeMo 171賣599美元,和三星Galaxy Tab 7.0 Plus賣399(16GB)或499(32GB)美元,都可丟在垃圾桶內了!
低殺低的7寸Android平板,利潤極低!廠商如果有產品,原本就賣不太出去,又要面對自家系統“母體”的競爭,互相對殺,真是情何以堪!

老人:Google的Nexus 7由華碩代工,為何不是宏碁?
新聞一出,華碩股票先跌4.26%來歡迎!

台灣iTunes Store音樂標錯價,專輯標成單曲20元

不要高興的太早, 台灣iTunes Store上市第一天音樂標錯價,專輯標成單曲的20元!但首日上網購買的,蘋果也已認帳!
Berliner Philharmoniker等的 Mahler : 10 Symphonien,馬勒:十首交響曲,專輯昨天20元台幣,今天1090元台幣!

目前蘋果iTunes Store有2千8百萬首歌曲。老人的iTunes含音樂錄影帶只9715首,看來還要加點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