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通用汽車旗下Chevy Spark和Sonic將率先使用Siri的Eyes Free


八大車廠將加入蘋果Siri的Eyes Free。但其中通用汽車顯然的不想輸人,宣佈旗下Chevy Spark和Sonic將率先使用Siri的Eyes Free。
通用的原本的就使用陽春車控“MyLink”,即將升級了!
Siri攻佔車市?

iPhone和iPad軟體發展課程上社交學習網站Piazza


史丹福大學在 iTunes U 的iPhone和iPad軟體發展課程(the Apps for iPhone & iPad Development class)已有超過1千萬次的下載。
現在此課程也加入社交學習網站“Piazza”,讓你上課不獨孤,加入團體討論。Piazza稱之為
“Coding Together”。免費,線上報名7月6日截止,6月25日至8月16日上課。課程採用Paul Hegarty教授在2011年的教材。

微軟帝國的崩潰,向微軟說“不”的時代來臨

窗外蘋果窗內微軟笑、笑漸不聞聲漸悄.....
大約近30年前,Bill Gates曾勸服Steve Jobs將蘋果的麥金塔系統開放。但也不知是福氣還是運氣,Steve Jobs沒接受。這造就了CopyCat鼻祖微軟一統天下的良機!在全世界所有人都還不知道“壟斷”兩字的時代,微軟藉由CopyCat控制了世界。微軟藉由CopyCat拷貝蘋果的圖形界面、CopyCat拷貝 WordPerfect、CopyCat拷貝 Lotus 1-2-3、CopyCat拷貝 Netscape Navigator、等讓世界都在它的手掌中。 CopyCat後,微軟進一步藉由建立所謂的“產業標準”排除所有非微軟的產品,也藉由權利金建立了微軟帝國!等全世界發現不對時,為時已晚!打著“開放”的旗幟,微軟一手遮天,欺騙全世界。
Google是全球第一個挑戰微軟獨霸的勇者,更值讚賞的是,Google也是第一個讓微軟拷貝CopyCat失敗的例子!過去10年來微軟花了超過好幾十億美元的現金企圖拷貝Google,但完全失敗!
在微軟拷貝Google失敗的時候,東山再起的蘋果再度建立了“後PC時代”,也就是“後微軟”時代,悄悄地建立App時代,建立行動裝置運算時代。在這個後微軟的時代,微軟壟斷的時代已不再需要!人們突然發現他們可以不依賴微軟,可以不需要微軟的Windows,可以不用Office,可以不用PC軟體,可以跳開微軟的所謂產業標準。
人們真的自由了!可選用蘋果,可依賴Google,可向微軟說不!自由真正來臨!
Goodbye!Windows!さようなら Microsoft!
當老人的75歲岳母上個月開始使用iPad時,微軟帝國已崩潰!
微軟的“Surface”表面顯示微軟自知自己的困境,微軟拋開多年跟隨它的PC廠商,最後的獨自一擊!最後一次的拷貝CopyCat,不會成功的!

新版MacBook Air 2012的SSD碟是2011舊版2.17倍

根據osXdaily,新版MacBook Air 2012的SSD碟速度超快,是MacBook Air 2011的217%倍。

MacBook Air 2012 SSD: 寫 364MB/sec,讀  461MB/sec
MacBook Air 2011 SSD: 寫 152MB/sec,讀 145MB/sec
MacBook Air 2010 SSD: 寫 157MB/sec,讀 188MB/sec

老人:自己的2011年11寸 MacBook Air 256 GB SSD已快的讓老人滿意,看來.....

微軟Surface的矛和盾浮出表面Surface:Macrohard



微軟終於要名為“稍硬”了!但是“硬”到了多少年來跟隨微軟壟斷全球的OEM或ODM廠商,卻可能讓Google有機可乘,也傷不到蘋果!
微軟提早推出自家的Windows 8平板,底下是讓老人百忙之中想了也看了4分之1天各家正反評論的結局。可能因為太忙,我結論錯誤,但卻使我不去想它。
ㄧ是時間點。非常有可能微軟想在聖誕季前推出Windows 8。想在開學的9月前推出的可能性似乎不大。所以猜測的最佳點應是10月時,如真,距離現在的公佈時間還有4個月。有必要先公佈其目前仍定價不清,定位不清,的未來產品麼?先公佈的目的幹嘛?在警告蘋果的買者,或Google Android的買者?或是警告多年跟隨視窗的OEM、ODM廠商?告訴廠商,你的市場軟硬,我微軟都要定了!?不只是Windows 8的授權金 (至少85美金),也是我微軟自家的
“平版”或“電腦”。Surface不同於過去微軟沒授權的Xbox,全球非蘋的AAA一大部分都全依賴視窗生產硬體來賺錢。現在“沒”了!
所以提前宣告的原因應是“警告”!警告OEM廠商,甚至於或是ODM廠商,如Asus或是Acer等。
二是價格。沒有公佈價格,讓你猜。只能讓你猜猜看!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同於Intel的Ultrabook,Surface for Windows RT同於一般ARM的Tablet。全部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知道如果價格沒大大低於基本型的iPad 2,399美元,將面對完全沒市場的窘境。不公佈價格,是怕消費者嚇到?還是讓你期望它低到不行?還是怕其他OEM、ODM廠商知道你的市場定價策略?
三是App軟體。大會上竟然沒有顯示在Surface上運作Office的示範!許多“Office”的擁護者到現在還在 幻想有本真Office出現的Windows 8平版,但這區區的要求也看不到!光光硬體規格是不夠的!即使是規格,也沒顯示比目前Android平版的優點處。秀出仿蘋果的Cover、帶鍵盤的Case,是不夠的。
四是產品分格定位。到底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Surface for Windows RT、Windows 8 Ultrabook、要消費者如何選擇?加上要微軟本尊產品或是要其他Windows廠商產品?更是複雜。嫌Surface for Windows RT規格不夠好?只好選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但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好到比Ultrabook更好?所以Windows 8 Ultrabook的敵人,竟然不是蘋果的MacBook Pro或是MacBook Air,而是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也許微軟一開始就認為Surface就是個人的攜帶電腦,如傳統電腦般,所以邏輯上上面思考疑問都不存在!唯一存在的就是傷害到歷史上所有跟隨微軟的OEM或ODM廠商!Windows廠商被欺騙、疏離、被拋棄的的感覺正在醞釀....離開微軟Windows正是時候!
漂亮的Surface只讓你看一半!


本週微軟將乘“勝”追擊、趕淨殺絕其他PC廠,推出自家的Microsoft's Windows Phone 8”!而年底將推出“Microsoft's Windows 8 Ultrabook”?明年初推出ㄧ體成型的“Microsoft's Windows 8 m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