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非凡新聞錢線百分百大笑話又來了:Google收Android手機權利金所以財報亮麗


台灣的電視非凡新聞錢線百分百出大笑話的的頻率是舉世無雙的,而且常常所謂"專家"或"分析師"顯示連基本常識都沒有的大笑話。
Google今天的財報亮麗,於是今晚10點40分"非凡"的分析師又來了,竟然說根據他的分析,Google可以財報的亮麗來自叁大金雞蛋,其中之一,就是可收到龐大的Android權利金!另一是Google的硬體事業,如Google TV等。

真是爆笑到不行!!!!顯然的這位"非凡"分析師連Google以不收Android手機使用權益金聞名於市,也主力不在硬體的基本常識都不知道(Google TV硬體是三星和Sony)!

可憐的主持人胡睿涵,老人真是替她打抱不平,她努力經營的"新聞錢線百分百",其程度已大不如東森的"夢想街57號"。

非凡新聞錢線百分百的偉大見下:
"非凡新聞的"專家"評論蘋果言論是世界級大笑話"
"非凡錢線百分百的大笑話:第X泡"

Google讓你變笨了:Google effect


"你Google了麼?"是這一世紀新人類的文言文!
Google讓我們更容易找到免費的資訊。
雖然老人認為它帶了的人類文明兩大大問題:
1. 資訊爆炸
2. 偽資訊充斥,使事實真假難辨
但現在科學家又發現Google讓你變笨了!因為它讓你記憶力消退!
根據ScienceMag,心理學家發現網路改變了人類腦部處理資訊的能力。科學家近年來愈來愈相信人類已把網路Internet變為個人的記憶銀行(memory bank),這現象稱為Google效應"Google effect"。也就是人類把電腦或是網路當做個人腦部的"外接記憶體"(external memory)
這種依賴Internet收尋的資訊,卻很容易讓你忘記!根據哈佛的研究,的確是證實這事實。
研究把學生分為兩群,要他們記下生活中的瑣事小細節。一組馬上把記下的瑣事消除掉,一組讓他們把瑣事記下存在檔案夾內。結果發現那些記述被消除的學生事後可記得記下來的瑣事。但記述存在檔案夾內的一群學生,卻不記得記下來的瑣事內容!而只可能記得檔案放在那一個電腦記事夾內。也就是這些仰賴電腦存檔的一群,腦袋瓜如同電腦,記得檔放那裏,但卻不知道(忘記)檔案內容為何!
這就是Google效應"Google effect",讓你變笨!

新App開發商進一步離開Android


CNNMoney根據Flurry的分析,進一步肯定了Android原開發者的建議,新App應先在iOS上開發(見Android創辦人指App發展商應先開發iPhone程式)。
在2011年第一季是有36%的App發展商選擇在Android上先發展,但到第二季只剩28%。數據顯然的和日日增加的Android手機市佔率完全不相吻合!
分析師認為是因為和Verizon CDMA-iPhone上市和iPad 2上市有關。老人認為那不是主因,主因應該是失望!市場永遠是對的,會走回正途!市場跟著錢跑,聰明的商人也會跟著錢跑。
再看一次,"Show me the money!"

Macbook Air延後一星期上市?


七月14日是傷心日,因為預期上市的Air沒出現江湖。Lion肯定七月一定上市,Air要配合Lion,下兩星期應會上市。
目前更有消息顯示(All Things D),Air的SSD碟將由最小的64 GB容量提升到128 GB。下週上市。
所以2011年新版Air將有:
1. Thunderbolt
2. Sandy Bridge CPU
3. 背光鍵盤
4. 最小128 GB SSD碟。
5. 最少4 GB RAM
6. Lion system
7. 價格不變?降低??

台積電開始試測A6


根據Reuters路特社,台積電開始試測和生產A6。
這是老人說的M.I.T.A.的進一步(見M.I.T. 變為 M.I.T.A.)!
台積電和蘋果的關係將由現在的間接,變為直接,成蘋果慨念股之一。
A6將出現於iPad 3!
如果台積電成功(生產良率高),蘋果抽單轉台積電,將帶來韓國三星的的困境!

Android手機每日55萬登錄但App下載只60億次


Google公布財報時亦透露Android現況。每日有55萬次加入系統登錄,比去年10月蘋果公布的27萬5千次,幾乎多了一倍,但App下載總數是60億次是蘋果目前公布150億次的40%
老人認為Android的App下載不多一方面固然是Android單隻手機用戶本來就有下載較少App的驅勢,但也加上一大票盜版App之故。

Google財報亮麗盤後大漲12%


Google執行長Larry Page4月上台以來大家不看好,股票跌跌不休。但昨天他終於可仰眉吐氣,因為公怖財報亮麗,456月一季共營收90億美元,年增32%。Google淨利25.1億美元或每股7.68美元。
股票盤後大漲12%至600美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