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新納米SIM卡規格定案:Nano-SIM比微型SIM小40%


歐洲電信協會ETSI在6月1日在日本宣布,定案了下一代“納米SIM卡”的標準化。新設計Nano-SIM,比目前的微型SIM小40%。尺寸可能為12.3毫米寬,8.8毫米長,0.67毫米厚。除了小以外,重點是和過去目前舊型SIM相容。目前的微型SIM卡是蘋果於2010年推出iPhone 4時第一使用。
目前的規格和蘋果提出的分案較吻合,對手另一以Nokia/RIM/Motorola 陣營提出的規格沒被採用,主要是提出的新規格和舊型SIM不相容。標準化未定案前,Nokia為此還事先提出警告,若它提出的規格沒被採用,將不釋放專利權!另外黑莓機RIM和Motorola Mobility事前也修正其外型規格,和蘋果提出的方案相近。
不過也不完全採用蘋果規格,新卡似乎使用切角設計。所以雙方互相退一步,以求全。細節仍不清楚,請看 The VergeMacWorld
小型SIM卡將可使微型行動裝置的空間運用更加方便,iPhone不用像其他手機ㄧ樣放大手機體積,也可使用在如手錶ㄧ樣大小的未來iWatch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