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下一代數位螢幕生活

這是TAT Open Inovation的實驗預演下一代的數位生活,一切靠螢幕技術!

螢幕是我們的未來!

iPhone 4在中國成政治問題?

中國聯通獨家代理蘋果iPhone,雖然初時受到無WiFi限制,後來又受到無機可賣的窘境,但還是搶走不少高階用戶。此事當然讓中國其他家電訊供應商的覬覦,紛紛出現提供卡號轉電訊供應商的服務,企圖搶回客戶,但也讓黃牛有機可乘。
中國聯通提出殺手鍵,不准卡號和手機分離,否者鎖機
此舉引起中國官方的注意,要中國聯通注意"消費者權益"的問題!
一切就看後續發展,但老人倒是今天才知道中國也有"消費者權益"!

PS: 美國分析師搞不懂中國的iPhone問題,是無機可賣,而不是賣不出去,只看數據就提出蘋果iPhone在中國失敗,賣不出去的分析報告。讓人啼笑皆非。

HTC的天線門問題

當蘋果的所謂天線門(death grip)問題在今年春天出現時,Android手機大廠都大樂特樂,不忘在推銷自己手機時虧一下蘋果。但到八月時所有資訊都顯示天線門問題根本打不垮iPhone 4。
現在消費者也發現HTC也有天線門問題。

HTC會不會尷尬,老人不知,但它倒是臉不紅地說到:"所有的手機都有這個問題!"
奇怪的是它的執行長在舞台上暗諷iPhone 4 時卻隻字不提!

老人家的iPad App分享(三)

老人的iPad App分享(三):
8. 日常生活:日常生活常用的App,在iPhone有,但在iPad上卻不知為何消失的有時鐘、天氣、計算機等。因為沒有,蘋果讓很多人創造許多賺錢或練習App的生機。
  1. 時鐘:因為無時鐘App,讓iPad上的時鐘App滿天飛。老人也感覺的沒有不行,因此免費、付費的試了五六個以上。老人要求的條件很簡單,有:背景鬧鐘、世界時鐘、介面人性。最後老人iPad上只剩兩個,一個是World Clock,一個是Lifelike Clock。World Clock非常理想,如果你常常需要出國,看各地時間,它除了無計時器和無法選iTunes上的音樂或系統聲當鬧鐘聲音外,非常理想。還可任何時間比較各地時刻。但一般在家老人用Lifelike Clock,它同時可看時鐘還有當地的天氣!一目了然。鬧鐘可選iTunes上的音樂。時鐘App可能有更好的,但老人懶得試了,因為兩個已滿足我的需求。
  2. 天氣:天氣最有名的當然是AccuWeather和The Weather Channel等,都有免費的。老人勸服大家不用買付費的,用免費的即可!老人用付費的也沒好多少,不用被騙。除美國外台灣小地方他們定位不好。一個簡單的辦法是,打開iPad上的Safari,上臺灣Yahoo,找氣象首頁,選今天天氣,將網頁加入主畫面螢幕。你馬上就有一個方便有好看的App。當然你可依法泡製做好幾個你生活上的App。如匯率計算、等等。
  3. 計算機:一樣的iPad上的計算機滿天都是。老人iPhone上用的是HiCalc,卻無iPad版。老人要求的事實上很簡單,你打入計算的要顯現出來。譬如1,111+5,1,111和5都要顯現,否者,只有結果顯現,過程你打錯也不知道。如果大家用不到太深的數學計算,老人建議一律選免費的。老人的OmniCalc,不用錢,很棒。可選畫面,顯現打入數據,橫向使用iPad時更可使用複雜計算。
PS: 請參閱克理斯對OmniCalc的介紹。很精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