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支援蘋果 AirPrint 的印表機劇增


在今年6月時,支援蘋果 AirPrint 的印表機總共只有27機型,見 iPad Insight。但顯然的 AirPrint 因為方便,漸受歡迎,支援的印表機劇增,到11月14日,達100機型:

36個 HP 印表機:Deskjet, Envy, Laserjet, Laserjet Pro, Officejet, Photosmart 機型
41個 Epson 印表機:Artisan, EP, ME, PX, Stylus, Stylus Photo, Workforce, WP 機型
20個 Canon 印表機:MG 機型 
3個 Lexmark 印表機:C792, X548, X792 機型

老人:
所以台灣資訊月,你要買印表機麼?要注意什麼?
在即將“”的世界裡,印表機也是其中之一,AirPrint 是它唯一的機會!(見“ 沒有USB的思維:蘋果帶領大家到“沒”的世界”)

蘋果 iPhone 4S 在英國市場重登王座


老人觀察股市20年,五年來發現分析蘋果股票是世界上最難的一件事,因為蘋果產品極少,對單一產品每年大改版幾乎不超過一次。而單一產品卻可能佔營收的大宗,甚至有大暴發的力量。相反的預期新產品或是產品升級的前一季營收會降低!因此股市分析師最喜歡的年對年季對季分析公司趨勢,在蘋果是完全行不通的!!!
譬如,iPhone過去幾年一向在6月發表,789一季會有爆發的營收,但若蘋果不固定發表新一代iPhone,那麼年對年季對季的分析就完全無用武之地!
底下單一事實,跟股市無關?但就是反映上述老人的觀察。
根據 The Telegraph UK,iPhone在英國智慧型手機市場10月重登王座。在英國,就跟世界各國一樣,許多電訊商無iPhone,但全部都有Android手機。在英國iPhone要打敗Android手機被認為是Mission Impossible!但10月份iPhone 4S卻做到了!iPhone 4S 佔10月份智慧型手機的42.8%
而根據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的分析,買iPhone 4S的人,4分之3是舊有iPhone顧客。其中14%由iPhone 4升級。iPhone 4S的大賣,讓蘋果在英國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由18.5%,升為27.8% (去年是20.8%)。

所以蘋果789月一季大破蘋果自己的營收預期 (即使沒新iPhone),卻未達分析師的預期(因為沒新iPhone),造成股價大跌,是怪事。市場會回歸市場的@!

蘋果成為美國網購第五大商店


一般談起美國連鎖四大商場,排名總是:亞馬遜、Walmart、Best Buy、Target。
但是因為蘋果網路商店Apple Store,在黑色星期五假期生意太好了,根據comScore的統計,蘋果網路商店成為第五大!
四大都是大賣場,上至飛機,下至螞蟻窩,都可買,唯獨蘋果一家只賣“蘋果”.....

根據comScore,今年黑色星期五每家造訪人數都有兩位數成長,共有5千萬美國人造訪,年增35%。

老人:今年有錢人買股遇股災,沒錢人花錢消災?算是奇蹟!!!

宏碁的平板Iconia蘋果風廣告:蘋果“有”,我也“有”

宏基的雙簧電視廣告在台灣騙了一些人,老人發文抵抗的文章,成為“老人與蘋果”點閱率最高的文章,見“宏碁A500的災難"無":有也是沒有篇 一”,和“宏碁A500的災難"有":有也是沒有篇 二”。宏碁大幅度修正Iconia平板的出貨量,見“宏碁平板大爆彈: 大幅度修正Iconia平板出貨量”,顯示Iconia的大問題,不是靠廣告的“虛有”就能板回!宏碁Iconia到十月底在美國只賣出大約10萬台,見“一到十月全美只賣出120萬台非iPad平板:HP惠普排名第一”,更是顯示宏基的困境。宏碁大幅廣告Iconia的支援Flash,現在更因Adobe的停止Flash,成為大笑話。回想起來,宏基的雙簧電視廣告對宏碁的負面壞映像,遠比宏碁想像的還嚴重!現在又有謠言宏碁等將在2012年停止平板的發展,見“PC電腦品牌廠商如宏基等放棄平板?繳白旗,不玩了!”,宏基的確是該 “辦” 和 “變”了!
宏碁一方面發出新聞稿,表示宏碁不會放棄 Netbook 和平板市場?見 electronista 的新聞。一方面宏碁不再玩“雙簧”了,來個“蘋果風”廣告:蘋果“有”,我也“有”:

廣告中強調家庭的適用,很蘋果味道。暗中強調蘋果有的,它也“有”。

老人:
廣告還不錯,但是唯一大缺點:太長了!但蘋果風格廣告是有一定的力量!請探看相關的“ 廣告界的Apple Copycat (蘋果風格廣告)”等。
蘋果是廣告界的領頭貓,有時候Copycat一下也無仿,台灣須學習!

廣告在台灣推出會不會成功?:不會?因為:
1. 太“中國信託”了:台灣AAA(anti-Apple Association)的人,都是宅男,所以:
“We are Family?”
 “No!”
2. 太“娘”了:缺乏陽剛,無攻擊性。
3. 太“老人和小孩”了:AAA的人,不只是宅男,更是科技宅男!技術本位!而蘋果產品是給阿公阿媽小孩用的,不值得學習。

所以不要針對宅男,針對宅老,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