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Google自家平板Nexus Tablet將影響其他廠商Android平板


Google在2012年將面對有史以來最大的“信仰”危機!這信仰不是他自己的信仰,而是跟隨他的廠商對他的信仰。
“Google:Don't be evil.”將是諸多Android廠商心裡的懷疑!而這懷疑將引起廠商的“出走”
風波?

Google發表第一代Nexus One手機後,廠商還沒有感覺到Google的企圖,但當Google於10月宣佈將購入Motorola 後,再加上首次帶有自家 Android 4.0 冰淇淋三明治的 Google Galaxy Nexus 於12月上市出來後,所有廠商已開始懷疑自己的“信仰”!

現在Google的前執行長 Eric Schmidt,於上星期在意大利宣佈Google在6個月內將推出自家平板Nexus,更是一盤冷水澆醒所有睡覺中Android的廠商!

根據 digitimes,Google自家平板Nexus Tablet一旦推出將影響其他廠商Android平板的銷售!尤其是新Nexus平板還可能裝上全新Android 4.1新系統!當目前所有廠商的平板還要到2012年第1或是第2季才能升等到Android 4.0,而新的未上市平板(2012年CES才露臉)還是Android 4.0時,Google自家的平板卻再度走在前面!真是情何以堪?!

Android 平板的敵人是蘋果iPad?非也!是Killer中的Killer,自家人,Google Nexus Tablet!這也將是微軟絕佳千載難逢的機會!HTC回家罷?

集千罵於ㄧ身的寵愛:iPad 2

2011年即將過去,老人認為2011年蘋果最大的驚奇不是後來据上的iPhone 4S或是Siri,而是早已被忘記的 iPad 2。
Steve Jobs抱病也要介紹的iPad 2,可說是“集千罵於ㄧ身的寵愛”!
2010年年底世界分析師全部都說2011年蘋果將歷經有始以來最大的挑戰。iPad 2首當其衝,但後來證明2011年還是Steve Jobs所說的“iPad 2 年”。
有趣的是,2011年,分析師又再得到最近很流行的“健忘症”,再度說2012年蘋果將歷經有始以來最大的挑戰。


iPad 被罵的體無完膚,iPad 2也是。
iPad 2繼承iPad被罵的傳統它仍然有所有PC技術宅男罵的缺點:
1. 螢幕解析度 不夠“視網膜”
2. 沒有已死的閃光 flash
3. 前後照像解析度不夠好
4. 沒有鍵盤
5. 沒有USB
6. 太大不好攜帶
7. 不夠開放
8. 不夠便宜
9. 沒有內建觸控筆
10. App難破解
11. RAM不夠大
12. ........ 等等

但是iPad 2還是打敗所有的平板!可說是現代科技奇蹟之一,所以她是老人“集千罵於ㄧ身的寵愛”!而罵她什麼都“沒有”的平板,自己也真正“沒有”了,你說奇怪不奇怪?

聖誕收盤前蘋果再度佔上400美元


世界因為歐洲的債信危機導至股市大地震,離震央半天也飛不到的台灣,2011年股市跌24.61%,除希臘外,還比震央中心的歐洲還嚴重。所以台灣是世界第二個“希臘”,主要市場沒有國家比得上台灣的跌幅!
蘋果也是歷經風暴,先是Steve Jobs於10月5日過世,後是第4季蘋果季報“好”的不如分析師預期,所以股票也下跌。
但於聖誕收盤前蘋果再度佔上400美元以上,收403.05美元。這是蘋果11月8日跌下400美元,後再度站上400。
一年來最高426.7美元,最低310.5美元。
不過蘋果還是比不上它一度超越成世界市值第一的艾克森石油,3704億比4040億。
2011年蘋果股票漲25%,也讓許多投資人快樂過聖誕。相對於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上漲超過2%,標準500漲0.3%,蘋果相對好多了!

老人:美國不景氣?是是也是非,美國國家沒錢,但大企業如蘋果,口袋飽滿!

Question 1: 美國經濟如真不景氣,為何美國道瓊工業指數還會上升2% ?

Susan Kare 的 Happy Mac icon 讓你回味電腦圖形介面的演化歷史


許多“蘋果”老人都很熟悉上面Mac的快樂 icon,許多設計的人也知道Susan Kare,而早期的麥金塔上面的icon正是由Susan Kare設計。 Susan Kare和Andy Hertzfeld都是和Steve Jobs同期同時代的人物,兩人在早期1980年前後加入蘋果麥金塔設計團隊。Susan是學設計,而Andy是電腦軟體工程師。Andy早Susan兩年進入蘋果,兩人是高中同學。
Susan Kare負責賣金塔的使用者介面UI、字體、和icon設計。目前大家熟悉的Chicago、Geneva、Monaco、等字體都在她早期在蘋果的時代設計出來的。 蘋果最著名鍵盤上command key的四角結⌘符號,就由她設計於1984年帶入蘋果。
Susan Kare後來追隨Steve Jobs離開蘋果加入NeXT。而後又加入微軟和IBM,繼續她的電腦圖形界面設計。
所以在的電腦圖形界面的設計上,Susan Kare佔有重要的地位。
Susan Kare的新書發表“Susan Kare Icons”可讓人回味電腦圖形介面的演化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