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美國大學新生入學80%選擇蘋果電腦


Back-to-School是美國IT電腦界的大事,因為很多學生會買電腦相關產品。蘋果每年都會有開學季的大放送,今年是買麥金塔送100美元的iTunes Store持值卷(gift card)。以往都是送iPod。
看來蘋果這次推銷方式似乎還是有效的,因為很多人可能已有iPod。根據Global Equities Research的分析,美國大學新生入學80%選擇蘋果電腦,20%選PC。

蘋果將支援1080p iTunes電影?

根據AppleInside,蘋果有可能將支援1080p iTunes電影。目前蘋果支援的電影只有720p(1280x720)。
但已有些人發現在今年9月或10月間電影公司送到蘋果的電影有1080p (1920x1080)的選項。
蘋果的Apple TV說不定也會升級到支援1080p!

1080p電影的難度在那裡?那就是網路下載時間!

用iPhone診斷白內障


用單眼鏡頭接iPhone拍照不稀奇,用iPhone照晶狀體,診斷白內障才是王道!
美國MIT medical Lab發展The CATRA system可提早利用iPhone偵測白內障。
看來智慧型手機的醫學運用愈來

Digitimes預估第三季會有2100至2200萬平板(iPad和Tablet)出貨量


Digitimes根據台灣的零件供應商,預估2011年第三季會有2100萬至2200萬平板(iPad和Tablet)出貨量。而第二季為1350萬至1450萬台。
其中iPad佔1400至1500萬台。而第二季為1050萬至1100萬台。
Digitimes估計Amazon會出貨100萬至120萬台,宏碁、三星、華碩、HP、RIM等會出貨75萬至90萬台,HTC 40至45萬台,Motorola 40萬台。

你問老人意見 ?
"I don't buy it! Digitimes."
看看IDC的不同意見吧!2011年度一整年全球約為5350萬台。

蘋果股票和美國S&P 500的關連性


蘋果股票因為是美科技龍頭股,所以不只是和科技的那斯達克有關連性(蘋果是那斯達克成分第一權重成分股,佔12.33%,見美國那斯達克調降蘋果權重不影響股票),跟美國股市當然也有關。但其關連性很可能比大家想像的還嚴重。
由上圖示可顯示,S&P 500 (上圖) 和蘋果股票 (下圖) 的相關性。
Forbes分析師Tom Aspray認為如果其關連性消失,如S&P 500升高但蘋果下降,可能表示蘋果的龍頭地位消失。但如果單單蘋果升高,S&P 500降,老人認為科技股仍大有作為!
台灣因為很多蘋果相關成分股,買股票的人得很注意。不過老人對蘋果仍然信心十足,只是市場變化大且會有其他非市場因素之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