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Gameloft 和 EA 聖誕App大特價



Gameloft EA 都在推聖誕節App大特價。許多遊戲免費,如Dead Space for iPad、Let's Golf 3、等!

除了遊戲App外,底下是建議的免費或大降價 iPad App:
1. HiCalc HD Pro - 11 Calculators in One (免費)
2. Tap-Dictionary  (免費)
3. WolframAlpha (2.99)
4. Pulse News for iPad (免費)
5. IM+ Pro (1.99)

每天有70萬隻新Android手機


Google的Andy Rubin於昨天20日宣佈每天有70萬個新Android新註冊用戶。若不變一年是255,500,000隻新手機。他特別強調是一支手機一個帳號。在6月時是每天55萬新註冊用戶。
所以Android就如大家在台灣所見一樣,到處都是。
Steve Jobs在去年10月公佈每天平均有27萬5千新啓動的iOS帳號。Tim Cook在今年9月的財報中透露共有2億5千萬隻iOS裝置賣出。

所以在台灣你少看到iPhone是正常的。就像你天天看到PC,但看不到iMac一樣。

老人所想的正是今年年初所提的,全世界只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將很快來臨。所以大家有ㄧ件事很重要的事做:
~~~得重新定義“智慧型手機”!大家可想像,世上如每個人都是天才,無常人也無傻瓜,還算話麼?那時天才就是傻瓜,智慧也是白癡!
難怪每隻“智慧型”手機取名都那樣Stupid,見“Mobile Device Names are Stupid”。

RIM黑莓機淪為收購對象?


iPhone推出才4年,4年多來手機市場可說是發生大地震,一來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快速年年升高
,很快的將來會有一天變為到處是智慧型手機的世界,二來智慧型手機市場或一般手機市場龍頭紛紛倒下。Nokia、Sony、Motoroal、RIM、四大傳統的龍頭均出現大問題。
RIM黑莓機一度常年佔據企業人士的最愛,但節節敗退,股票一年跌80%以上。
昨天謠傳雅馬遜今夏收購RIM,今天 華爾街日報又傳來微軟和Nokia將加入買家!
但老人實在看不出微軟有任何邏輯去買RIM黑莓機

Pulse News新版發表

老人很喜歡的Pulse News,推出後又有 Flipboard和 Zite 來挑戰,雖然老人三個都用,但老人三個中還是最常用 Pulse News。( Pulse > Flipboard > Zite)
喜歡Pulse的原因是?說來也奇,Flipboard打開來更像是打開雜誌,翻頁瀏覽和讀取各別文章都更像是看雜誌。 如果網頁文章都如“老人與蘋果”一樣採重點短文配圖方式,頁面看起來很美觀又適合看,實在是最佳選擇!
但Pulse卻首頁ㄧ次可瀏覽多個網站的最新文章,一頁可看4個網站16篇文章的標題,
往下拉一頁可放12個網站。所以對老人這樣一天要在短暫時間內瀏覽30個以上網站的人而言,很是方便。
所以休閒時看Flipboard很舒服,搶時間Pules快又容易。
所以去年12月2日就建議大家的Pulse News和Flipboard,一年過了,我還是喜歡,還是建議!
一年多來,Pulse News、Flipboard、Zite都分別有iPhone版了!
Pulse News此次更新,加了Smart dock和Cover flow功能,現在又是免費,也難怪老人一拿起其他別人的iPad,一看,無Angry Bird,可,但無Pulse News或是Flipboard,我就把它丟一旁

蘋果買入Flash記憶體公司Anobit


1996年12月20日蘋果電腦向Steve Jobs以4億2900萬美元買入1985年成立的NeXT。15年後,根據 cultofmac,2011年12月20日蘋果已正式向以色列買入Flash記憶體公司Anobit,代價5億美元。
以色列的財經日報Calcalist也報導,蘋果不只買入Anobit,也將在以色列當地成立蘋果第一個海外研發中心

去年2010年11月Intel才宣佈對Anobit投資3200萬美元,共同進行高效能、低成本的 NAND flash快閃記憶體的開發。
所以Anobit既然俱有技術,現在蘋果後來居上。乾脆買下Anobit!事實上目前的Macbook Air和iPad、iPhone都早已使用該公司的產品。
Anobit擁有60項專利,和高階運算技術有關,可突破NAND flash的既有限制,顯著改善產品的耐用性及成本結構。其中的快閃記憶體控制器MSP (Memor Signal Porcessing) 是突破性專利技術,可提升Flash的使用壽命和效率,目前三星與海力士Hynix都已得到這項技術的授權。

所以該項收購,一般被認為對蘋果是正面性的,不但可讓蘋果降低成本,管控技術和供給面,使蘋果產品更具競爭性和領導性。
不過對世界的 NAND  Flash 產業可不是件好事!自從2005年的 iPod nano 和 iPhone 以後,蘋果已有壟斷世界 NAND Flash 記憶體供給的記錄。2008年的Macbook Air開始又使用SSD硬碟。蘋果大量的需求只會有增無減,因為蘋果的iOS行動裝置和Air需要的就是 NANA Flash的快速、省電、耐摔性質。但價格貴和使用耐久度是其缺點。所以蘋果需要依賴Anobid的技術,買下來後加上大量生產也將可減少成本。
蘋果將來的NAND Flash或SSD將如A5、A6一樣
屬蘋果設計專用!
所以世界的記憶體市場,甚至於是硬碟市場,將有更大的沖擊!但對台灣的台積電不見得是壞事!因為蘋果將可不再依賴三星的Flash供應,將來將會是蘋果設計,台灣製造!見多家報導,如CNET或是ars technica。
所以12月15日台灣出現台積電想進入DRAM廠力晶的消息就不難想象為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