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蘋果榮登世界品牌500大的王座


成立於1999年的World Brand Lab,每年公佈世界品牌排行(The World's 500 Most Influential Brands)。
今年第8屆,蘋果第一,Facebook第2,Google第3,微軟第4,IBM第5。第一次前五大都是電腦相關產業!第6 Wal-Mart、第7可口可樂、第8亞馬遜、第9賓士汽車、第10麥當勞。
去年2010年Facebook第ㄧ,蘋果第2,微軟第3,Google第5,可口可樂第4。
前年2009年微軟第一!可口可樂第2,Google第3,蘋果第13,Facebook第10。
2008年?蘋果第10。
其評估的標準是以品牌的世界影響力來分析,即開拓市場、占領市場、獲得利潤的能力。品牌影響力的三項基本指標包括
1. 市場占有率 (Share of Market)
2. 品牌忠誠度 (Brand Loyalty)
3. 全球領導力 (Global Leadership)


沒人會相信你買的三星Galaxy Tab就是iPad,所以三星可以賣


德國法官的幽默,老人欣賞!?
根據 Bloomberg,蘋果在德國控告三星的平板官司,法官認為:“We don’t think that someone buys a Samsung to make his table neighbor at the coffee house believe he owns an iPad. 我們不認為有人買了三星平板,在咖啡廳使用,旁人就會誤以為他使用的是iPad。
因此法官可能允許三星平板在德國販賣!

所以三星Galaxy Tab,算是失敗了,因為不夠像 iPad?!?
所以三星Galaxy Tab,算是成功了,因為官司幫它打知名度
!?
見“Think Different. 被蘋果禁賣,一定是好東西!?被蘋果告正是最佳免費廣告!

宏碁不玩平板了,Iconia成歷史絕“板”和笑話


被老人率先多次和國外多家新聞取笑到下不了台,但又不自知的宏碁老闆王振堂,又有驚人決定!
根據聯合報,宏碁預計於下月宣布裁撤觸控事業群,原先300名員工有150名轉任其他單位,平板電腦與手機業務分別縮減到只剩70人與30人。據報導宏碁今年4月才剛成立觸控事業群,不到九個月就面臨縮編命運。宏碁也是繼HP、RIM淡出平板電腦市場後,第三家縮減平板電腦的廠商。
號稱什麼都“有”的Iconia,卻變為什麼都“沒有”,消失於世?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年初發下豪語要奪下非蘋陣營平板市占率龍頭,也笑說蘋果iPad今年市佔率要下達20%以下,都成IT界的歷史大笑話!
宏碁王振堂也預言“蘋果兩年內衰敗,Google失去動力,Wintel榮耀再現”,和 “iPad和MacBook Air只是一時時尚,馬上會消失!”,見同名,依老人看法又將成笑話!因為王振堂大老闆講的大話從未成真過,且都成大笑話!

老人對宏碁的許多優秀員工和目前團隊感到很同情,因為他們能力很好,可惜掌門人喜歡講大話和抓不準公司的方向,一再再破壞了公司形象和員工努力的心血,真是情何以堪!宏碁員工願上帝保佑你們 (因為老人同樣經驗過,了解宏碁員工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