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台灣壹傳媒也損Google

   Google don't be the Evil!You will loss of mojo!
  
  Google的社交網站老是打不贏Facebook的原因之一依舊是老人先前所提的Google"社交"能力問題。現在連台灣的壹傳媒也來加入口水戰!

HP和Dell財報佳但股票照跌?

  Dell和HP的最新一季財報在19日出爐,都暗示着不景氣的時代說不定已過去。根據路特社的報導,兩家公司的營收和獲利都成長。以HP而言淨利年增6%,Dell的淨利易優於去年。
  兩家都可看出企業的電腦相關營收增加,表示企業敢花錢在電腦上,暗示景氣回升。但是暗藏其中的隱憂是個人電腦的消費都不如預期。兩家財報公布後股票均下跌!還好今天開盤又上升。
  Why?  電腦業企業好,個人電腦不好?原因是蘋果的崛起,iPad可能衝擊PC個人電腦!華碩的財報就是iPad衝擊PC最好的暗示!

智慧型手機的App市場驚人:半年22億

  iPhone除了開動智慧型手機相關硬體的市場外,也開啟了兩個全新的市場:App市場和行動廣告市場。兩虎都爆發力驚人!
  根據德國Reserach2guidance的研究,App市場在今年上半年已達22億台幣!去年一整年是17億台幣。
  小小的軟體App單價根本比不上電腦軟體價格,但卻小兵立大功,因為以量取勝!
  蘋果在市場上事實上不只是他自己賺錢,也是幫所有IT界打出新市場,讓大家有錢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批評蘋果的AAA (anti-Apple Association) 集團成員常常沒看出這個重點!蘋果創新市場,淘汰跟不上市場的老公司,讓新創公司或是個人有機會竄起。
  Angry Birds "憤怒的小鳥"從2009年12月開賣以來,已賣出6百萬套,就是一個例子。iPad版的Angry Birds單價4.99美元,推出以來也是一樣從沒落出前十名。憤怒的小鳥至今氣勢仍未停,也不知何時才會停,它也將飛到PS3、PSP、DS內去打豬。
  憤怒的小鳥攻城陷陣,但誰是那可憐的小豬呢?

People Magazine 人物雜誌:定購紙版,iPad版送給你

  蘋果終於和人物雜誌People Magazine達成協議。訂購人物雜誌的讀者可同時獲得免費的iPad版!
 這對遲遲打不很開的雜誌電子版是個很大的突破!目前紙版和iPad電子版的價格一樣,但分開售。這讓電子版無型中和紙版互相廝殺,雜誌社和蘋果互相防對方,但卻削弱讀者購買的慾望!
   Apple和People建立一個可行的商業模式,將來其他雜誌勢必跟進!電子雜誌的前途可能大放光明。

Liquidmetal 是何方神聖?

蘋果的下一代質材Liquidmetal引起大家的好奇。老人事實上可能是台灣第一個報此新聞的人,但當時我還是Google一下也Google不出什麼資訊。但現在來至Gizmodo的一篇報告,非常徹底有程度,可讓大家大致上了解一下這個商品名嚇人的質材。
  
由NASA美國太空總署的研究可發現這個液態金屬質材的彈性極佳!
把三個不鏽鋼金屬彈珠球分別丟入各別的玻璃管內。玻璃管內底部分別放置不同質材的金屬。一是不鏽鋼,一是鈦金,一是液態金屬,如上面短片。同樣高度丟下的金屬彈珠,在不鏽鋼可彈跳20秒,在鈦金可彈跳25秒,但在液態金屬可彈跳1分21秒!
所以這個液態金屬具有彈性佳、可塑性高、抗張抗壓、輕、等特性。事實上蘋果已偷偷地在美國iPhone 的SIM卡排出針(ejector pin)試用!(其他國的iPhone非也)
  網球名將阿格西(Andre Agassi) 就使用這種質材的網球拍!(他屢屢奪冠的秘訣?)
目前在太空、軍方、人工關節、等等都已有在使用。
依老人來看,這簡直是塑膠金屬!難怪蘋果會買下所有使用權!
蘋果的產品就是這樣:好在細節,貴在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