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西歐每14人就有一人用iPhone

   暗示Nokia帝國的崩潰的數據已排山倒海的出現,連Nokia的本營,歐洲,手機佔有率也下降

  根據IDC的報告,全部手機出貨量2010年第一季和2009年第一季比,Nokia 手機市佔率由百分之39掉至32.8。蘋果由百分之3升至7即大約每14個人就有一人用iPhone。排名第二名的三星,由百分之26.8升至29.3,快要趕上Nokia。
  在智慧型手機中Nokia 手機市佔率由百分之57.1掉至40.8。蘋果由百分之11.7升至25。 HTC
由百分之5.2升至7.5。
   所以大家暑假若到西歐去玩,沒看到iPhone,難也!

蘋果:收訊不滿意,你可退回已買iPhone 4

  蘋果承認iPhone的收訊格計算錯誤。依蘋果而言,這不是iPhone 4 專屬,而是所有的iPhone!
 文中最後蘋果提醒你,如果不滿意,你的iPhone也沒人為破壞,你可以在購買30天之內,全數退款。(As a reminder, if you are not fully satisfied, you can return your undamaged iPhone to any Apple Retail Store or the online Apple Store within 30 days of purchase for a full refund.)
  蘋果提出使用者因為握手機方法,會正常的使手機接收掉一格,蘋果認為這是正常現象,會出現在所有現在的iPhone、Droid、Nokia、RIM手機。但目前部分iPhone 4的使用者若握住左下角的金屬角處,會由滿格掉落四或五格。
  蘋果發現這主要是因為軟體計算錯誤的問題
。譬如接收格可能是2格,但卻誤算為4格或5格。此時若握手機方法不對,掉格時,會誤以為是由四格或是5格掉下來,但其實是2格掉到一格。
  蘋果將由軟體升級來解決問題。
 
  老人對蘋果的這件糗事,突然想起了IT產品的
數據標準化(normalization)的問題。很少人會去注意這種可能:若五格為滿格,收訊很好的手機A,它的三格,會不會比收訊差的手機B上的5格要好?就好像,成績好的明星學校,排名中等成績的學生,事實上比成績差的學校中,排名高的學生,還要好。
 誰來管這個?誰來管數據的標準化?
 以前我用過的Sony Ericsson手機,也曾看來滿格,卻聽不到聲音的例子。
  這是個產業的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