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日本 NTT DoCoMo 將非正式支援iPhone

  老人在日本一是發現iPhone真正是攻陷日本,到處都是愛瘋。二是老人在日本鄉下發現一種怪現象,有許多人兩手手機,一是iPhone,一是DoCoMo手機!
  原因是Softbank收訊不好,收訊不好他們不怪iPhone 4,怪 Softbank!(據說用其他手機Softbank照樣不好。)
  日本政府最近正打算推出政策要求電信商不得鎖機!這正好讓NTT DoCoMo下的了台,不會失去面子!要不然Softbank業績正因蘋果的iPhone和iPad大發市利,有後來居上之趨勢。
老人去的買場也看到Softbank的攤位要排隊,其他卻空空的。
   DoCoMo將提供SIM卡給未鎖機的iPhone用者使用!

蘋果周邊

   前不久聽到一位社會新鮮人在賣場提到他新加入的公司是蘋果在台200多家的周邊廠商之一
。老人嚇一跳,竟然有200多家廠商在吃蘋果飯

  上面漂亮的桌鐘是老人十多年前在台灣電腦展時購買的蘋果周邊。這錶鐘還再跑(換了一次電池)。那時蘋果還是蘋果電腦(Apple Computer, Inc)。商標清晰可見。這是蘋果授權的周邊產品
。老人現在看它愈看愈美。
  現在 Made for Apple已不可同日而語。蘋果在上星期正式控告部分周邊產品商。蘋果認為某些廠商的周邊品質和可靠性差,使用甚至於會傷害蘋果產品!
  前不久老人在 PC HxMx買了一個便宜到不行的iPhone充電器和連接線,買來當天充電器的殼就掉下來,連接線充電超級慢。老人把它丟了
。這兩天老人發現即使使用蘋果的iPad原裝充電器(不同於一般iPod或是iPhone的),連接線用非原裝的,竟然充電也較慢!一晚沖不到三分之一的電,讓我嚇一跳以為iPad壞了!
  看來大家買周邊要小心了@!
  老人在日本電器賣場也發現iPod、iPad、iPhone 滿屋都是,尤其是iPhone周邊。幾乎看不到其他手機的外殼或周邊產品!
  所以此次iPhone 4天線門問題,嚇不到要購買iPhone的顧客,但是蘋果免費送外殼的政策卻嚇壞了外殼周邊廠商!!
  不過大慨外殼周邊廠商也不用太緊張。日本的iPhone 4 用者在七月底也收到了蘋果寄的免費外殼,但老人的朋友還是照樣選購iPhone 4外殼,還一次買兩個,因為他太愛iPhone了,寶貝的要死!老人的3Gs,我也用過4個外殼!iPad目前不到一個月已買3個殼,一個袋,一個架。
  所以周邊廠商不用怕蘋果的免費外殼,品質和設計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