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不只iPad有Smart Cover,iPhone也有?


創意無限!這是僅次於 iCA,2012年最好的iPhone外殼,“TidyTilt”!

上網不是基本人權?


“Technology is an enabler of rights, not a right itself. 科技是一種權利的推動者,而不是一種權利本身”。
在過去十年,歐洲國家如法國,已宣稱上網是基本人權。
2011年的Arab Spring阿拉伯之春,讓社群媒體成為抗議群眾對抗強權的利器。沒有“網路”,就沒有“阿拉伯之春”。
那麼上網倒底是不是基本人權?
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Vinton G. Cerf,提出他的觀點,Internet Access Is Not a Human Right,很值得一看!
他舉例說:“人類曾有一段時間,你若沒有馬,你很難生活維生。但這時真正的人權,在你有維生的基本人權,而不是擁有馬的權力
所以如言論自由和獲取信息的自由等是基本人權,但取得這些人權的科技卻不是。
所以上網Internet是科技時代人類得取人權的有力幫助手段,但卻不是基本人權。

老人:這是老人所看,最具有說服力的爭辯!名評家就是不同。“你有上網的自由,但上網卻不是你的人權”。紐約時報你千萬不要倒!

Google自家平板將是7吋平板,針對雅馬遜的Kindle Fire?


上個月Google前執行長Eric Schmidt暗示Google將於半年內推出自家品牌的平板Google Nexus Tablet。消息一出,讓非蘋平板和非三星平板業者額頭冒汗!非蘋平板已M型化,上有蘋果iPad,下有雅馬遜的Kindle Fire,已讓除三星外所有平板業考慮退出Android平板,如宏基等。因為高價賣不出去,低價無利潤可言,市場又擁擠,造成無市場規模,推出不死,不推又怕自此無市場立足之地。 以過去一向價格堅硬的Sony而言,其平板才推出3個月不到的Tablet S
,就馬上降價16%至25%,就可知道市場有多嚴峻!所以才會讓許多公司再度幻想,重回擁抱微軟,如宏基。
Google的地位也很尷尬,眼見雅馬遜的Kindle Fire稱霸低價市場,但雖然底子是免費Android,但對Google而言根本是“套羊皮賣狗肉”,雅馬遜自建MarketPlace,自有“內容”,完全不吃Google的一套。Google只好跟手機一樣,自推自家品牌,不理非三星平板業的憂慮。
現在來自台灣Digitimes的謠言,指出Google的平板係針對雅馬遜的Kindle Fire,而非蘋果iPad!
推出7吋平板Google Nexus Tablet,事實上是有其道理的!

iPad App 下載達30億次


根據ABI Research,前年2010年4月上市的iPad,到2011年第3季止已有30億次的App下載量。iPhone發行後要滿2年才能達到30億次下載量。而相對整體的Android平板市場才共下載4億4400萬次。這些Android平板的App還絕大多數屬於Android手機專用,而非平板專用App。
目前蘋果App的下載約有19%來自於iPad,加上iPhone的數量遠大於iPad,所以iPad使用者使用App的需求相當可觀!
上星期Android的App數量達40萬,而iPad App大約是12萬。

iPhone 4S 1月13日上市中國


春節1月23日前十天,1月13日星期五,蘋果將在中國和其他21個國家推出iPhone 4S。所以iPhone 4S推出後已在世界90個國家以上上市。
謠言到3月時Siri就會開始懂中文,所以到時才能測知她講的捲舌音來自何人,見AppleInsider
蘋果大年初二,1月24日,將公佈2012年會計年度(2011年10,11,12月)第一季的財報,相信蘋果也會暗示中國推出iPhone 4S十天後的大約預約或銷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