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微軟的Zune走入歷史


微軟在2006年11月14日,推出Zune,來對抗蘋果的iPod。推出時曾被取笑,"有iPod所有的特點,只是不夠好,只能下載Bill Gates的歌曲!"
(The Zune has all the features of the iPod except it's not as good. Plus it can only download recordings of Bill Gate singing.)

經過五年的掙扎和奮鬥,根據Bloomberg,微軟終於放棄發展。
Zune推出時,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信心滿滿的說,雖不容易,但Zune可打敗iPod (We can beat them, but it's not going to be easy)。現在證明了,不可能!

Zune的失敗,象徵意義很大:
1. 微軟過去以來擅長的Copycat,在面對現在的蘋果,已證明是失敗的!
2. 2009年推出的Zune HD,硬體即使是一流的,OLED螢幕、 NVIDA Tegra 處理器、 HD Radio,等也是沒用!因為生態園區,是息息相關的,純硬體的時代已結束!正如Steve Ballmer自己所說的,這是生態園區的戰爭

3 則留言:

  1. 好想聽聽比爾蓋茲對於現在的微軟有什麼評語...會說Good Job嗎...?現在對微軟有所期待的東西就只剩下Windows Phone 7跟明年的Windows 8了(聽說是針對平板設計的)...嘆...

    回覆刪除
  2. 老人,你在第四和八段将iPod 写成Pad了

    回覆刪除
  3. youg716十八萬分謝謝你。這就是老人的症狀!但也表示我快要把iPod給忘了!有錯字時再幫我糾正。謝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