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手機和電腦蘋果顧客滿意度都第一名

  根據密西根大學九月21日的美國顧客滿意度調查(ACSI),蘋果在電腦項目連續七年第一名,拿下86分。台灣的宏碁成績不錯,77分。
  現在J.D. Power聯盟的手機滿意度調查出爐,蘋果愛瘋也是第一!蘋果800分,Motorola 791分
,HTC 781分。
  看來美國消費者報導的建議是不可靠的!
  因為數據和消費者會說話!

台灣蘋果派隨蘋果大漲

  蘋果股票大漲,拜愛瘋和愛配之助。台灣易跟著受惠。老人四月所提的 MIT (Microsoft, Intel, Taiwan)改為MITA (Microsoft, Intel, Taiwan, Apple) 口號,來顯示台灣IT界跟這三家公司的相關性看來不但是證實了,現在更是後來的Apple居上了!
  蘋果2010年股票漲37%,根本不算什麼,根據元大證卷的分析台灣的蘋果慨念股龍頭漲的更兇猛:大立光51%,勝華51%,玉晶光211%

   其他只要搭上蘋果的小公司股票更是抗跌保證,也是漲勢領頭股。
  看來吃蘋果,是健康保證!
  老人的MITA慨念,半年後不到的現在更加證實無人可抗

帶着iPad遊巴黎

  老人八月帶着iPad遊日本,發現日本WiFi點極少,飯店又太小氣大廳無免費WiFi (輸新加坡多多),故很失望。雖然日本正風行iPad和iPhone但公共點無支援,很爛!但老人知道舊金山和紐約遊客iPad多多,人手一隻。今天拜讀另一老人Mossberg文章,帶着iPad遊巴黎,感慨許多,也許下次去日本看楓葉,情況會改進。Mossberg在AllThingsDigital發表10天帶愛配遊巴黎和以前帶筆電的差別,重點如下:
1帶愛配旅行是一個愉快的經驗
2重量輕、電池久、開機快是重要優點
3大部分的筆電工作愛配都可勝任
  另外,他也意外發現在艾菲爾鐵塔可租到愛配,上面有艾菲爾鐵塔介紹App。飯店許多遊客跟他一樣帶愛配。
  Mossberg建議如果要使用Excel或是打較長的文件可能還是帶筆電較好。另外他很期望iOS 4.2趕快上市,讓愛配可以多工。
   最近Numbers iPad版更新為1.2版,最重要的更新重點就是可轉檔為微軟Excel (XLS) 格式!這是重大改進,看來Mossberg建議不帶愛配的Excel理由又少了一項。

iPhone錢包

  今年四月時老人提出蘋果iPhone 4無RFID相關使用(near field communications),讓老人傷心。我們也知道蘋果去年就在發展相關技術,今年還在試側iTravel五月份Visa公司沒耐心,乾脆做個iPhone外隔來使用它公司的RFID付費系統,paywave。
  MasterCard也不落人後,今年八月有iPhone上的App來處理付費問題,PayMaster。Visa現在也推出App,已可在紐約和洛杉磯部分公用交通工具上試用,如地鐵等。
  
  看來帶着iPhone走天下時代來臨了!

2010年iPhone可望賣出4700萬台

  iPhone在上半年應已賣1700萬台,其中iPhone4賣出多少,還沒真正數據。根據消息第三季和第四季iPhone 4均組裝1500萬台。所以2010年iPhone 可賣出4700萬台!
  蘋果股票為何會如此屢創佳機?因為iPhone在2010年上半年只佔世界手機市場的2.8%,是很少的佔率數據。目前蘋果的營收iPhone佔30%。所以只要增加一倍的iPhone市佔率,整體營收就有可能增加46%。這還不把iPad算在內!
  所以蘋果的潛力到底到何地步,老人也算不出來!分析難點之:
一在於iPad是新產品,沒人知道爆發力!

二是iPhone的全球市佔率仍很低,潛力仍未知。

三是加上新產品一直出來,如iPod Touch、iPod
、Apple TV等。吸引力仍然很大。

四潛在客戶仍然很多,如以前蘋果未着力的商業市場,如目前的年輕iPod族,充滿世界各地,大街小巷,這些年輕人iPod族只要長大後
,很可能就是蘋果一族的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