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蘋果財報坐擁金山的意義 (1)

Apple's Cash
Created by: MBA Online

蘋果市值達4157.1億美元,現金977億美金,一季賺130.6億美元。但人們可能不知道這數據的恐怖,所以MBA Online的圖讓你知曉數據的意義。
1. 市值換為鈔票,可涵蓋42%的美國土地
2. 市值分給蘋果員工,每人可得6,622,516美金
3. 現金的稅額可送給所有希臘和加拿大人每人一臺iPod
4. 蘋果此季的利潤是Walmart的4倍,營收也不到Walmart的一半,但開銷只有Walmart的3分之1。



蘋果是科技公司中自由現金流量最多的公司


蘋果因為財報佳,在2011年12月已是美國所有767家科技公司中,自由現金流量 (Free Cash Flow) 最多的公司,162.3億美元
(即就是全部美國有上市的4328家公司,蘋果也排第五位,前
四位均是銀行和保險業,如第一的UBS瑞士銀行,見 YCharts)。圖中金黃線是蘋果,藍色是微軟,紫色是Google,綠色是惠普,深藍色是IBM。
這次蘋果財報再次破紀錄的大賺,自由現金流量將比去年12月更是大增。12月時是162.3億美元。目前可能是175億美元。
自由現金流量是用來衡量一個企業實際持有、可回報股東的現金的財務方法之一,也是衡量上市公司財政健康與否的一項數據。自由現金流量指在不危及公司生存與發展的前提下,可供分配給股東(包括優先股股東和債權人)的最大現金額。所以蘋果的自由現金流量顯示公司很健全,但錢太多了

老人:饒舌歌手吹牛老爹P. Diddy唱過:“Mo Money Mo Problems 錢越多麻煩越多”。
錢太多,將是蘋果的煩惱,就全球科技公司而言不是好事!對科技發展而言,也可能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