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10人以上小公司使用Google App要收錢


根據SFGate,也許這也是新上任的執行長政策之一:10人以上小公司使用Google App要開始收錢!
以前50人以上才要收費!每人每月5美元!
只要不要改為1人,老人都可接受!

任天堂馬力歐上iPhone?

任天堂說他打死了也不可能讓他的招牌遊戲上蘋果iPhone!但在4月27日,此App非同可小,好大的膽子,竟然讓馬力歐上App Store:"莫尼诺拯救总动员By FeiYingInfo"。作者應是中國人!
現在的問題只是,蘋果App Store幾天後會把它下市?

蘋果每賣一台手機,台積電賺6至7美元!

老人應也可說是較早提出台積電是蘋果概念股的一員!
今天台積電老董張忠謀今天在法說會上提出:"蘋果每賣一台手機,台積電賺6至7美元!"
張忠謀一句話證實了,台積電是蘋果的供應商
。將來可打造28奈米技術!
台灣市值第一大的公司,也是MITA的一員!

看來蘋果極力擺脫依賴三星零件的決心是不容忽視的!蘋果也跟日本Sharp合作,明年春採用Sharp的低溫多晶矽(LTPS)液晶面板,在iPhone 6上面!

HTML5遊戲上iPhone


TUAW介紹由Dominic Szabiewski,出版的兩個免費的遊戲:Biolab DisasterDrop
這是老人知道的在iOS上唯二HTML5遊戲(但根據作者可能不是第一個),而厲害的是不用瀏覽器去玩,而是直接在iOS上玩!
蘋果在iPhone推出時,考慮發展HTML5遊戲或軟體,但App如此成功,使HTML5軟體的發展頓時如下江山!

Google Android惡意App爆炸性增長


Google Android的所謂"開放性"事實上是開放給電訊供應商和手機製造商。但現在有多一個開放給惡意軟體Malware
根據Kaspersky Lab,Malware惡意App開始在Android上爆炸性增長,其增長速度,還比在PC電腦上還快!Kaspersky Lab在3月發現Android上的70個不同型態的Malware,在2010年9月只有2個!
Google的Android手機已走入低價市場和Nokia搶市,所以低價Android手機愈來愈多,Android的App市場Marketspace,也是一家家的開!所以惡意軟體的增加是理所當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