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iPad的多功在iOS 4.2下不影響續航力

   iOS4.2出現在iPad後,大家最担心的,剛好也就是大家最期待的"多功"!因為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老人也忍耐不住,整天都在試測iPad在iOS 4.2下的耐航力!因為iPad的RAM只有256MB,比iPhone的512MB少一半,恐怕更不能勝任多工。但初步使用iPad用多工,看來還不錯,不像iPhone 3GS 那樣一上多工,就是犧牲掉續航力。但只是老人主觀,沒數據。現在來至 PadGadget 的報告,似乎iPad在處理記憶體的能力很好。
  該報告在重置開機後(reboot),試測iPad在iOS 4.2和3.22下的記憶體處理的表現。兩個均以相同次序開了15個App,如Safari, Mail, Settings, Photos,...等。
                         iOS 4.2
                         iOS 3.22
  上圖為iPad在iOS 4.2下記憶體佔用的情況,下
圖為使用iOS 3.22下記憶體佔用的情況。
   可看出在多公開了15個App下,在iOS 4.2下free記憶體仍有73MB,但在iOS 3.22下卻只有27MB!活動(active)和連繫(wired)記憶體在iOS 3.22下均比4.2佔的多。
  顯然的蘋果在軟硬體下了很大的工夫,使記憶體的處理能力能最佳化!
  所以大家可跟老人一樣放心使用iOS 4.2!
  看來將來iPhone 4或是iPhone 3GS在iOS下,續航力亦會增加!

吃電大王,恐怖的 Flash

  Flash What?
  當蘋果的Steve Jobs堅持不讓Adobe 的flash上iPhone和iPad後,大家可把他給罵慘了。暴君、獨裁、等等無所不用其極的壞話都冒出口,連髒話也出網頁了@!
  但是沒幾個月,幾乎已沒人再敢罵髒話了。現在百分之54的網頁已都改為HTML5,連台灣的股票網頁都已部分改了,好多公司也推出無flash的iPhone和iPad版看股軟體。
  蘋果的MacBook Air這次不把flash放在預先裝好的系統內,但似乎沒人講話(事實上微軟2007年就開始這樣做了!但沒人敢罵!!!)。蘋果自己提出解釋說,用戶自己裝,可保最新版。
  根據Ars Technica的試測flash在MacBook Air上的效率,卻更進一步證明Steve Jobs的前瞻:
  裝上flash的Air,使用時間由原先的6小時,降至4小時
  根據作者的說法,flash網頁廣告會使CPU一直運作,拿掉flash時,只顯示靜態畫面。Flash會使Air的電池耐用時間少上33%
  為了解決暫時重度flash愛用者,蘋果事實上最近允許Skyfire 在iOS上加入plugin。這是一新創公司的大作,可把flash轉為HTML5。蘋果也支持Adobe加速硬體速度的新版flash player。但依老人看法,過去的技術該放的就應該放下該減的就要剪下,減法後才有加法

蘋果股票再創記錄:2011年是爆發年

  美股昨天暴漲,蘋果跟著受惠,股票盤中創歷史紀錄。盤中最高320.18美元,創記錄。收盤318.27美元(亦近最高的319美元)。
  但蘋果的創新高,倒不只是因為美國政府亂印鈔票之故,明年才是蘋果爆發年:
  Wedge Partners分析師估計蘋果明年可出貨iPad 4,500萬至4,800萬台,而iPhone可達一億隻!不只是這家分析師看好而已,摩根史丹力的Katy Huberty亦認為蘋果明年在中國的爆發力驚人,營業額可達今年的三倍,至90億美元以上。蘋果明年可賣4,000萬台iPad,和8,000萬台iPhone。因此股票可上500美元。也不只是大摩而已,Bullish Cross的Andy Zaky亦請大家注意若S&P 500上1230點(目前1221),蘋果股票可上500美元。
  真是天價!果真如此,老人也要下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