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韓戰開打:iPhone 4S 上市前夕韓國開放蘋果遊戲 App Store


  蘋果iPhone 4S今天在世界15國開賣,其中含韓國含香港。但最引人注目的是韓國市場!
  韓國和日本是全世界IT產品最封閉的國家,尤其是韓國。在iPhone以前從未有任何公司的手機,含Nokia,可搶到可觀的市場!兩國一律愛用國貨!排除也看不起外來貨!
  日本人最近幾年已漸開放,其主要原因就是蘋果領頭帶領的黑船登陸!見2009年五月老人的是誰最不希望iPad成功?黑船事件Black Ships,老人說道: “日本總務大臣就把iPad比喻為"黑船事件Black Ships"。日本是一個看起來很自由,但其實是不自由的國家.....”。事實上在iPad之前,2008年iPhone先登陸日本,可說是先兵搶頭攤成功。成功的歷史原因請看老人的“由恨而愛由繁而簡:日本的iPhone哲學”,老人說“iPhone和iPad的成功不是蘋果公司的成功,在日本它代表是一個生活哲學的改變。了解日本的人就知道,日本是全世界最講究生活繁絮的國家,"簡單"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到2009年底iPhone已坐上日本智慧型手機的王座!iPhone 佔77.2%,見恭喜HTC日本智慧型手機第二大公司
  
  2009年iPhone同樣登陸封閉的韓國,但韓國以全世界最奇怪的理由禁止iOS上的遊戲App在韓國販賣!所以你在韓國的蘋果網站看不到遊戲App!真是司馬昭之心人人皆知!其間接的目的當然是在阻止蘋果的iPhone大賣!但不料蘋果iPhone還是成功登陸,拿到可觀的韓國市場!
  蘋果iPhone 4S今日在韓開賣,開賣前夕,韓國突然開放蘋果遊戲App Store在韓上市!
  Why?Why?Why?Why?Why?
 因為:
  今年10月美國和韓國簽約FTA,自由貿易協定,成為共同市場!韓國不得已必須開放,昨天韓國突然准許蘋果的遊戲App Store開放上市韓國!
  這就是韓國利害的地方,也是老人和鴻海郭台銘老闆為何會恨之入骨的原因!
  
  韓國三星在政府的保護之下,成為世界第一手機公司。 韓國在2009年全國有800萬智慧型手機用戶,現在是2000萬!韓國可生產人口的80%都用智慧型手機。老人猜測三星光是在韓國一年就可賣出1000萬隻手機以上!

   韓國的“寒戰”開打,雖然.....除蘋果外,沒人敢登陸!而“韓流”早已在台灣遍地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