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Safari 5.1, iTunes 4.1, iWork 9.1新版上市


蘋果Safari 5.1新版上市,但只能由網站下載,非由系統更新....下載。iTunes 4.1和iWork 9.1都可由系統更新下載。三者都為了跟新一代作業系統更加吻合。在非獅系統使用時iTunes使用時須先設定(新版為64bit)。但似乎仍有一些問題。等一下為上策。

使用Lion後,iTunes自動升級。但新版有臭蟲,在App升級時,無法全部升級(download all free update),得一個一個App壓get update來升級。

蘋果獅子作業系統USB版八月賣出69美元


蘋果獅子作業電子版29.99美元,今天上市。
而原先不明的實體版,USB版也將在八月賣出69美元。

時髦的iPad包

時髦的iPad包包何處尋?
要同時帶iPad和Air的包包何處有?
Versetta給你和妳答案:

2011年MacBook Air和作業系統Lion全球公布

11吋最低價格不變999美元,1.6GHz Core i5,2GB RAM,64GB SSD為最基本款。加4GB RAM 100美元,成1099美元。或用1199美元,買4GB RAM和128GB SSD (最佳選擇?)。或再加300美元,成1499美元買256GB SSD。

Thunderbolt加持,背光鍵盤,如期出現!有支援第4版藍芽Bluetooth 4.0,但需注意FaceTime鏡頭仍不是high-definition。
台灣也是,但八月下旬出貨。11吋Air基本款31900台幣。(美國蘋果店現在就可買的到)
獅子也開吼了!29.99美元。

美國FBI逮捕16位Anonymous駭客成員


最近半年來全世界的IT界都猛受駭客的侵犯,Sony PSN是最大的受害者。最近最猛的駭客團體叫"Anonymous"。他們宣稱許多的盜取資料都是他們的傑作。
美國FBI七月19日終於逮捕了16位駭客(Anonymous成員)。FBI分別在加州、新擇西州、和佛羅裡達州逮捕他們到案。
老人認為他們應該受聘在Sony或是Google或是微軟公司內(駭客堂堂被邀請入室蘋果獅子作業系統Lion)。

獅吼的日子來到:蘋果關店

獅吼的日子來到,Lion系統肯定7月20日來臨:蘋果關店。
但Air呢,根據9to5Mac,一樣是本週。但11吋Air最小基本裝備不是128GB SSD,仍是64GB。RAM仍是2GB,不是4GB,CPU是1.6 GHz。
不過在11吋,你可升級為128或是256GB SSD,或是4GB RAM,或是1.8 GHz CPU。
13吋Air最小基本裝備是128GB SSD,4GB RAM,1.7 GHz CPU。你可升級為256GB SSD,或是1.8 GHz CPU。

不過,依往例,他們又猜錯的機會很大!
當然了,再不出來,有人要扎蘋果了!

Windows Phone 7滿意度超過Android手機


七月18日報導根據ChangeWave的"Android手機滿意度只有50%,近一半將來想買iPhone",有新的圖表出現,可能改變了你對Window Phone 7的看法:
Windows OS雖然只有27%很滿意,但Windows OS含Windows Mobile和Windows Phone 7,如果分開來分析,情況不同:Windows Mobile只14%滿意,但Windows Phone 7卻有57%滿意!比Android的50 %還高!
難怪最近的報導,已有中國手機製造商把未來放在Windows Phone!

iPad的力量:讓蘋果佔十分之一的電腦市場?世界第二大電腦廠商

15個月大的iPad力量驚人,你可能不相信:
IDC在今年5月已決定未來要把iPad或是平板當電腦來分析。
蘋果這一季(456月)賣出925萬台iPad,年增183%。
今年三月以前共賣出1949台(見蘋果14個月iPad銷量超過2500萬台)。
iPad去年四月3日開賣至今年6月25日共賣出2874萬台!平均每天賣64152台iPad,每小時賣2673台。
IDC報告同時,全球賣出8440萬台電腦,年增2%。
所以假設把iPad當電腦分析,456月全球全球賣出的"電腦",9.5%是iPad!
所以假設把iPad當電腦分析,因為蘋果賣出395萬台麥金塔,故共賣出1320萬台"電腦"。將是世界第二大電腦商(第一是HP,1526.3萬台,表見全美蘋果麥金塔市佔率達10.7%,全美第三大)

由於很多電腦都是政府或是公司的採購,個人家用大約只佔一半。而蘋果卻95%以上都見於個人使用,所以除非上班,你會常常看見蘋果"電腦"也就不足以稀奇了!

中國出現假蘋果店:Apple Stoer

圖來自AppleInsider。
在中國和韓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Apple Stoer.......
更多如假包真的相片請看BirdAbroad:"Are you listening, Steve Jobs?"。

蘋果第三季財報總結


蘋果第三季財報十分亮麗,已到不可想像的地步。各報均有報導,重點簡述如下:
平台方面:
1. 麥金塔: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14%,共賣出395萬台。
2. iPad: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183%,共賣出925萬台。營收超越60億美元。 (64國家)
3. iPhone: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142%,共賣出2034萬台。營收133億美元,成長150%。(105國家,228家電訊商)
4. iPod;銷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0%,共賣出754萬台。iPod Touch佔一半以上
5. iOS裝置: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183%,老人估計此季共賣出3300萬台以上iOS(iPhone加iPad加iPod touch)。(根據蘋果財報中的說法,目前為止共有2億2200萬iOS用戶)

財報方面:
1. 營收為285.7億美元,去年同期是157.0 億美元。增加82%。
2. 稅後淨利為73.1億美元,去年同期是32.5億美元。增加125%。
3. EPS每股盈餘7.79美元,去年同期是3.51美元。
4. 毛利41.7%,去年同期是39.1%。
5. 比自己預測值:再次大幅度超越預測,營收預測為230億美元,每股盈餘預測為5.03美元。這是蘋果連續第14季打破預測財報,而且是弧度最大的一次。
6. 季現金流量(quarterly cash flow)111億美元,年增131%。(官方證實累積在銀行的現金是762億美金)

區域分面:
亞太區:麥金塔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增57%。
            iPhone銷售量有四倍成長!
美國只佔整體業績的38%,其他區域62%
大中華區業績成長六倍!達38億美元,是全部營收的13.3%,上一季是10%,去年小於4%。


零售店方面:
共327家零售店,新增4家,下一季要增30家。
造訪人數共7370萬人。
營收35億美元,增加36%,平均每家零售店營收達1080萬美元。

蘋果財報使股票破歷史記錄


蘋果財報和股票均破歷史記錄。亮麗到再度打破華爾街的所有分析。
蘋果股票盤中上升至376.85美元收盤,但在蘋果公布財報後,盤後一度升至403.33美元(升7%, 26.48美元),以394美元收盤後價。

Google+ iPhone App今天上市


Facebook iPad版老是不見蹤影,所以Google加緊趕工,Google+ iPhone App今天上市美國iTunes App Store

看來無論男女都要加入"Google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