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Verizon的CDMA-iPhone初試啼聲:220萬隻


Verizon在今年2月10日才開始賣iPhone,大家都很好奇CDMA-iPhone能賣多少。今天Verizon的財報亦出爐,答案揭曉:
Verizon的CDMA-iPhone此季賣220萬隻!有180萬新顧客。
Verizon有此成績也算是厲害,因為AT&T滿季也只賣360萬隻
網路一度搖傳HTC 4G Thunderbolt大賣,超越CDMA-iPhone,但結果並非如此,Thunderbolt賣出26萬隻。
不過Thunderbolt有此成績,也算是科技宅男的勇敢表現。Thunderbolt一天需換4次電池

PS: Verizon公布後,可算出美國的iPhone共賣580萬隻。但此季蘋果賣1865萬台iPhone,所以表示iPhone的美國海外的熱門度非常驚人,本季美國海外iPhone共賣出1285萬台,達68.9%!

2011年蘋果的目標年營收1000億美元


蘋果本季的營收再度跌破專家的評估,這幾乎已成""傳統""了!變成傳統對分析師而言,簡直是笑話!
蘋果本季營收246.7億美元!年對年營收增83%,且利潤增加95%,達59.9億美元!真的是直映Steve Jobs所說的:"We will continue to innovate on all fronts throughout the remainder of the year. 整年都是如此創新"。
所以2011年將是蘋果年營收破1000億美元的元年!

Nokia三個月賣出一億八百五十萬台手機,但.....


Nokia財報公布,2011年第一季,三個月賣出一億八百五十萬台手機(所有形式手機)。年對年增1%,比上季少18%。利潤減少1.4%,但營收增加。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為26%,年對年減少15%,比上季少5%。
Nokia的總營收是94億美元。
Nokia世界第一手機廠營收的寶座也輸給蘋果iPhone!(蘋果iPhone營收是119億美元。)

老人提醒你,如果你還不知:台灣的宏達電HTC市值大於世界第一的Nokia!!!


所以蘋果進入手機業4年,營收就打敗世界第一的Nokia,而HTC進入Android 2年,市值打敗Nokia!

第一間蘋果店(十年歷史)

2001年5月19日兩家蘋果店(Apple Store)同時開幕。這是蘋果第一次開的實體店。
這兩家是:
1. California, Glendale Galleria
2. Virginia, Tysons Corner
這兩家看起來都不酷?位置也不稀奇?你很可能還得花時間去找!
但目前她們都已成蘋果迷的朝聖地。
由此可知道蘋果五虎將當中Ron Johnson的眼光之厲害!(見蘋果五虎將:Steve Jobs的左右手)

PS: 本文去年已寫,但最近蘋果禁止員工於五月20至22日請假,似乎暗示蘋果將辦十週年慶!所以提前提,5月19日再播!(但到底是5月19日或是5月20日才是第一天開幕,仍代查!!!老人原始是寫19日,看最近新聞又是20日?)

彈弓原理後的蘋果股票短線賺多少?


老人4月16日公開蘋果股票短線對沖基金炒作的內幕(見蘋果股票操作內幕大公開: 彈弓原理),而為文章發表後蘋果股票最低被殺到320美元。現在蘋果昨天盤後公開財報,現在正是檢驗"彈弓原理",可賺多少的時後了!
蘋果股票4月20日收盤342.41美元,盤後交易最高漲至360元,而後以356.5美元收盤後(正式開盤4月21日收盤為350.7美元)。
所以對沖基金抄盤手,最佳可賺360-320=40美元。12.5%!短短幾天內@!@
難怪索羅絲要買一億美元蘋果股票!(見私人誰買得起蘋果股票?索羅斯)

這真是"欺"有此理!歷史一再重演,你就是沒信心!

蘋果3個月內賣出1865萬台iPhone


蘋果財報各家新聞都有報導,老人如往常,報看法和特點。iPad數據的意義已在上文中提出,現在來看iPhone:
蘋果這次財報iPhone是金雞母:
1. 共賣出1865萬台,平均每天賣出20萬7千台。去年同時賣875萬台,上一季賣1624萬台。
2. iPhone營收122億9800萬美金,佔營收的51.1%
3. CDMA-iPhone是未來幾季的潛力(雖然財報沒說出Verizon賣出的實際數據),因為中國的爆發力(大中華區營收暴增250%),而中國其它電訊供應商是用CDMA。
4. iPhone在美國區增加為155%,大約是675萬隻。所以AT&T前日報告增加360萬隻iPhone,表示另外345萬隻由Verison賣出可能

PS: Verizon最後官方是220萬隻!

iPad 2/iPad賣的太差? 只賣469萬台?


蘋果公怖財報, iPad賣出469萬台.
各大報都說iPad賣的弱.
但事實上是:

1. 財報3月26日截止
2. iPad 2美國3月11日開賣, 其它第二波國家(不含日本)3月25日開賣
3. iPad 2網路購買第一天沒幾個小時就變為2-3星期出貨, 後來更為3-4星期出貨
4. 現貨每天數小時就買不到,有的蘋果店和通路商根本無現貨
5. 網路簽卡時只有在貨品開始送出時才會扣錢 (蘋果才能收錢算賣出)
6. iPad 2美國3月2日公怖, 影響第一代iPad賣出
7. 日本地震和海嘨影響供貨

所以分析數據很難!!! 數據背面有時有很大的故事......
iPad 2的賣出實力根本沒有在此次財報上顯現出來!
難怪Tim Cook在財報會說:"iPad has the mother of all backlogs. iPad有最大的訂單積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