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蘋果下一個讓你驚艷的軟體是Final Cut

  前文已提: Adobe 幾年前看不起蘋果市場,編輯影像軟體Premier的不支援 Mac,使蘋果平台無編輯影像和電影的軟體!1998年蘋果大反攻,買下Macromedia 的Final cut,後來iMovie, Final Cut Pro, Final Cut Studio陸續出現江湖。如今Final Cut已是專業電影剪輯霸主。由今年奧絲卡電影提名,十片有八片用Final Cut就可見一番。


    有人擔心蘋果把事業重心都放在iPhone/iPad上,伊媚兒給蘋果老闆,得到的Jobs答案是:



  看來說不定下一版Final Cut 可編輯剪輯3D電影?

一半想買iPad的美國人都是高所得者

  根據摩根史丹利今天發表的報告顯示:百分之21的接受調查者表示有意思想買iPad。有興趣買的人百分之47是高所得者,年收入9萬美金以上。  
  也難怪蘋果公司30分鐘前公布,因為美國需求iPad旺盛,所以國際版的iPad要慢一個月推出!
   我看鴻海的員工一天工作18小時(6個跳樓)顯然是不夠的!大慨要24小時吧!

蘋果新筆電再度證明軟硬體配合的力量

  蘋果新筆電MacBook Pro昨天發表。各大報都報導,但所謂外行人看門面(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真正讓人好奇的不是15寸17寸CPU的i5或是i7,而是蘋果如何跟iPad一樣,耐操,做到使用8或十小時?
  秘密之一當然不是15寸17寸CPU的i5或是i7,倒是顯示卡晶片。蘋果目前的舊兩型筆電均使用兩個顯示卡晶片,獨立顯示晶片和整合型顯示晶片。要省電就用整合型,要效能就用獨立晶片。使用者必須在系統偏好裡設定改變,退出登入才能變動。雖然為了省電,但老實說像我這種老人就沒有耐心去更動它。而且這種手動方式簡直根本違反蘋果--簡單--的大原則。
  在i5c和i7內,就含整合型顯示晶片Intel HD,號稱就能更省電。但顯然要性能時還是不夠好。
  在新筆電中,蘋果終於解決了手動的麻煩,讓作業系統幫你自動轉換,只要你一旦使用需要高效能影像處理的軟體時就用獨立顯示晶片,其他如文書處理就用整合型晶片。而且一旦獨立顯示晶片使用時,整合型晶片就休息省電。
  蘋果再一次顯示軟硬體整合的能力!
  其他省電耐操的祕密呢?待續.........其實看蘋果網站的廣告就可知道蘋果電池的祕密了(以15寸Macbook Pro新版電容量比舊版只大百分之6,但號稱可用8小時,故其他硬軟體的因素貢獻很大)。


  不過雖然如此,老人還是很失望,因為我才買MacBook Pro 15 三個月,想哭!而且期望和幻想中的夢幻新一代 MacBook Air 仍未現身江湖!(4GB, i3, 和 512GB SSD---可讓我年輕二十歲,變成科技宅男,而不是宅老)
                       愛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