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謠言Steve Jobs辭執行長,股票一支獨黑

三月18日美國股市開盤,道瓊工業指數股票大漲147.92點(1.26%),那斯達克也漲26.78點(1.02%,蘋果佔那斯達克股權10%以上),但唯獨蘋果大跌。
老人一直以為是目前新聞謠傳iPad 2因為零件可能無法由日本生產供應,而股票跌。但後來才知是因為謠傳Steve Jobs辭執行長
可能麼?No.

iPad 2比麥金塔電腦還快?iPad 2是現場廣播影視的最佳利器

蘋果iPad 2的雙核ARM A5到底有多快,現在app advice 乾脆跟麥金塔比快。
兩者當然無法用benchmark score比分,但可用實際使用的速度。
譬如比較各別軟體iMovie的速度,編碼未經編輯的兩分鐘視頻到720p的時間 (encoding unedited 2 minute video to 720p),或比較將拍好的影片分別輸入iPad(經過camera connection kit)或是電腦內的速度。
結果很嚇人:
iMovie編碼影視的速度:
iPad 2要1分56秒,還比17吋MacBook Pro的2分20秒要快!其他如Air,MacBook等不用提了。也比Mac Pro快(2分15秒),iMac也不用比了。

拷貝輸入影視檔的速度:
iPad 2只要25.5秒,iPad 1要30秒。要比所有的MacBook,甚至於Mac Pro都快(56.5秒)。

這告訴我們什麼?假若你用iPad拍影片,用iPad 2上面的iMovie編輯,要比你把拍好的影片拿回家去用電腦編輯要快!!!更何況,iMovie編輯好後馬上就可上Facebook等。


所以iPad 2是現場廣播影視的最佳利器!你還能說iPad 2只是Toy?

蘋果麥金塔世界市佔率排名:最高是瑞士

圖文根據pingdom com,分析麥金塔市佔率在世界各國和各區域的表現,結果是北歐國家和北美區最高。
出乎意外的是北歐的瑞士排第一,佔17.61%,盧森堡第二,佔15.79%,美國第三,佔
15.36%,冰島第四佔15.18.%。加拿大第五,14.03%。
亞洲只有新加坡最好,10.69%,列第十
最高的區域在北美區,麥金塔佔14.09%,和澳洲大洋區佔13.71%。歐洲只有6.23%,所以北歐外的國家仍不高。最低的區域是亞洲、非洲和南美。亞洲少的可憐,只有1.61%!


新加波是個大驚奇,顯然的他們知道自由的含意(見蘋果生態園區)

可惜是網站沒列出全部各國排名。老人好奇的當然是台灣、日本、英國等。台灣我估計是0.1%以下!可能是0.01%!肯定比非洲中部還低!

華納iPad串流電視App沖暴其網路


時代華納有線網(Time Warner Cable)才發表一天的串流電視App,馬上登上iTunes App Store的免費App王座。
但災難來臨,第一天就因為太多人使用,沖暴其網路頻寬,讓許多人無法使用。約20小時後,整個網路全當機!怨聲載道,抱怨連連,許多人因而給與一棵星評價!

時代華納高層,承認他們沒料想到會如此!公司跟顧客道歉。但他們也上了一課!

這就是iPad 2的力量,一再再證明,不要懷疑老人在幫iPad 2廣告。

紐約時報宣布電子訂閱報將在iOS上市


紐約時報3月17日宣布,電子訂閱報將上市iOS。它接受蘋果iTunes Store 的手續費30%的規定,可在App內訂閱(in app subscription)。
四星期的iPhone電子定報費用加網路(NYTimes.com)是15美金,iPad是20美金,iPhone加iPad是35美金。
不想付費的讀者亦可直接在紐約時報網路上每月上網讀20篇文章。有趣的是,如不是直接上其網站閱讀,仍可透過其他搜尋、社交網站、部落格、等,導讀文章,且沒限制文章篇數!另外訂閱實體報紙的用戶可免費使用任何電子報

老人認為,訂閱實體報紙的用戶可免費使用電子報,是相當合理的商業模式!但iOS上的訂閱實在沒必要分iPhone和iPad!

對經常上NewYork Times的老人而言,付費將是一個痛苦的抉擇,以台灣的收入而言,iPad版一個月20美金實在是個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