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Android手機多於iPhone,但就是不優先!

底下這篇文章來至於台灣Engadget,標題是"憂愁妹專欄:希望iPhone優先的日子快快結束?"。
由 J Chiang 發表,原文如下:

"原本一看到Skype 可以用手機直接撥打影像電話的功能終於上線覺得很開心,但是仔細讀了新聞才發現原來是iPhone 限定,所以我的Nexus One(Android限定)當然無法測試,讓我不禁想大喊,為什麼又是iPhone優先?!
我想到的原因有:iPhone的用戶多所以優先,Android用戶相對少,所以緩一緩、iPhone只有一個版本,所以優先,Android 版本多,所以緩一緩、iPhone用戶付費購買的比例高,所以優先、Android 用戶不習慣(或不喜歡)付費,所以晚點再說、最後朋友幫我補充的是,iPhone的一般使用者多,所以優先、Android 的Geek比較多,所以慢點做(最後這項我還真不懂了)。
自問自答式地列完上述差異後,只好理性地承認、同意 iPhone優先的原則,只是也別把越來越多人用的Android 晾在一旁太久,或像有些程式完全不說明是否會有Android版本,幸好最近從朋友們拿到的生產力軟體介紹,在電腦與手機同步的手機部分已經看到Android版本開發中,這就像等手機廠商更新軔體一樣,一個月等過一個月,雖使出拖延戰術,也比看不到說明來得有誠意。
2011年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將會持續熱賣,希望接下來能看到很多好用、好玩的應用程式。只要給我好東西,我是一定會付費的消費者,也希望Android 用戶們也一起培養正向循環,裝來路不明的程式可是很容易誤植入木馬程式,希望再也不會一面倒向iPhone優先的那天快快來臨阿"

加油罷,憂愁妹,上帝或是Google大帝保佑妳

十歲大iTunes的未來

2001年1月9日誕生的iTunes,在老人來看就是打敗微軟的元兇。iTunes帶進了音樂軟體,加上同年十月23日的iPod的硬體,開始了新一代蘋果王朝!
現在iTunes上的音樂、電影、App、Podcast、書籍等已可說是一個唯一跟iOS裝置相通的完全獨立的電腦系統軟體。
但是iTunes的進一步發展呢?
目前你買了iOS裝置,如iPod/iPhone/iPad,你無法獨立使用iOS裝置,你必須跟電腦相通,然後登陸帳號,才可開始使用。一個人若是無電腦呢?
所以10歲大的iTunes,的進一步長大就是上雲端!打開iOS,上雲端iTunes,登錄,然後開始使用。iTunes上的音樂、電影、App、Podcast、書籍也一起逐步上雲端!這就是iTunes的未來!
今年當蘋果佔地世界第一大的資訊中心開幕後
,一步步的,蘋果將會走這一條路。
老人五月提過雲端技術的發展要普遍到大眾,需有兩大因素,一是有行動裝置,二是速度(雲海不但遮太陽還下雨)。現在有了行動裝置iOS,只欠速度,但另外還需資料的安全保密技術。老人相信iTunes終將達陣。